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雷鋒,相信大家都不生疏吧。一提起雷鋒,中國人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這位普通的中國士兵,在他短暫的二十二年的人生歲月中,以平凡樸實的言行,展現出一種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質和人格魅力;一提起雷鋒,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幫列車員拖地、打掃候車室,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困難戰友家中寄錢等。所以人們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可見在他那短暫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給別人帶來了多少快樂和安慰。

  雷鋒精神除了孝老愛親、正直勇敢、敬業奉獻、助人為樂、誠實守信外,還有一項,也是最重要、最簡單的一項——勤儉節約。雷鋒從小便養成了節約的好習慣,曾多次奪得“節約標兵”的稱號。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我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人們歷來重視節約。可是當人類文明進程步步推進的時候,“節約”這個優良傳統卻不被人們重視了。

  最近芒果台舉辦了一個自助餐“光盤行動”。在一周的調研中,記者在長沙選擇了一家自助餐廳、一家旅遊餐廳和一家火鍋城進行隱蔽拍攝。到了吃飯時間的時候,自助餐里六個餐台上擺滿了上百種美食——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都齊了。

  在一家自助餐里。只見一對情侶正在一個角落共進晚餐,他們的桌上已經擺滿了六個餐盤,但男生認為還不夠,便到了烤生蚝和叉燒的餐台那又領了兩個餐盤。現在,他們的桌子上有生蚝、點心、壽司還有一大盤的甜點和水果。四十分鐘后,那位男生起身買單,可餐桌上還剩有不少的東西,那些東西都夠一般人吃一頓了!記者上前問道,那位男生解釋說:“因為點了太多油膩的東西,所以到後來就吃不下了。”餐廳經理說:“一般都會剩這麼多,還有的比這個更離譜!拿了一盤,根本就沒吃。”

  記者又來到了一家着名的火鍋城。在火鍋城的正中央有一桌,桌子上還剩五盤完整的菜,但就餐的一伙人都已放下筷子了。記者以為他要打包帶走,沒想到一位穿格子衣的男生把五盤菜全倒進鍋里了,但倒進去后竟一點也沒吃。記者忙上前問是不是點的東西有點多,男生答說沒有。之所以把剩下的菜都倒進鍋里但又不吃,是因為中國人有個風俗習慣叫做年年有餘,而他們追求的是天天都有餘。我只能說這個理由未免也太荒謬了吧!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據統計,每家大型餐飲企業每天都會倒掉剩飯菜兩噸左右。這兩噸飯菜,可以救活多少貧苦人民?所以,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學習雷鋒的勤儉節約。有這麼一個工藝宣傳片是這麼說的:節約每滴水,能讓所有生命得到灌溉;節約每度電,能讓所有黑夜都被照亮;節約每張紙,能讓地球多一片綠色;節約每粒糧,能讓所有人遠離飢餓。

  節約無小事,但從小事做起。就讓我們一起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吧!

  福建漳州龍海市福建省漳州市第二中學初一:王寶瑛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