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旅程很漫長很漫長,但又很短暫很短暫。在什麼這個旅途中,我們有許許多多的導師,有的導師並不是什麼尊貴的人,就連普通都算不上,而我就有這麼一位導師——落葉。 

  我深刻的記得,落葉成為我的導師是在08年的早秋。那時,秋風瑟瑟,滿樹的綠葉已漸漸的,一點點,一層層地脫去了那綠色的衣裳,取而代之的是落日般的紅,一望過去,讓人憐惜。 

  我站在校園的那一顆老榕樹身旁,輕輕地撫摸着他那粗糙的“皮膚”。忽然間,一股割人的秋風襲來,樹葉在彼此的碰撞之下發出了即響亮有沉默的“沙沙聲”。 

當秋風被這“沙沙聲”送走時,一片片落葉舞步翩翩地落了下來,停在了我的腳邊。 

我躬下腰,小心翼翼地拾起一片落葉,生怕他被我弄碎了。 

  “你們說落葉是怎麼樣的呢?” 

  “我想,肯定是無情的,不然你看,他落下來時竟毫無留戀,隨風而來隨風而去” 

  我聽着一旁同學的議論,一下子陷入了沉思……忽然間,遠處班級里傳來的朗朗書聲,猶如一盞指路明燈一般,使我豁然開朗。 

  是啊,落葉歸根看起來毫無情感,但,就像那悠揚的朗朗書聲說的一般——落紅不是無情無,化作春泥更護花。 

  落葉落下,是為了給予他們的母親——大樹以更多的養分,也許這就是我們口中的報恩。 

  是落葉告訴了我這個道理,生命的整個過程都有用,都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落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