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送給母親的紙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給母親的紙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送給母親的紙船>>。

  我從不肯妄棄一張紙,總是留着——留着,疊成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兒,從舟上拋下在海里。有的被天風吹卷到舟中的窗里,有的被海浪打濕,沾在船頭上。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疊着,總希望有一隻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如今我也要將這紙船送給您。

  母親,不知您是否記得,小時候我總是和您說,我常常幻想在晚上,當夜空籠罩着大地時,我獨自走在海邊,看着那廣闊的大海,多麼沉靜,多麼美麗,月光就像一層薄薄得紗,輕輕地拂過海面,晚風靜靜的吹着,激起層層波紋,這時,我拿着早已疊好的紙船,放到海面上,讓風兒將它推動,行駛在大海上,期盼着它能夠到海的那一邊,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可是母親,您又何時能夠想到這紙船就是要送給您的呢?

  從我剛落地,您就用心的照顧我,每天不辭辛勞的為我準備飲食、清洗衣物。記得小時候,我剛學會走步,那時,不管我走到哪,您的手總是緊緊地握住我的手,生怕我不小心摔倒。漸漸地,我上了小學,您又堅持着每天送我上學,接我回家,每當我放學走出校門,總會看到您那從焦急轉為高興的面孔。緊接着,我有升入了初中,因為學習任務的增多,每天的作業都寫到很晚。深夜,當人們都已進入夢鄉,而我卻還在為作業苦惱時,您總是會在我身邊,默默地給我送來一杯熱乎乎的牛奶,當時的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就彷彿有一股暖流涌過心頭。您的愛就像是一雙無形的手,一直安撫着我;又像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照亮我的心靈。當我傷哭泣時,您總是第一個給而我帶來安慰;當我感到無助時,您總是給我帶來極大的鼓勵;當我孤獨寂寞時,也是您帶給我最溫馨的陪伴。母親啊!請撇開您的憂愁吧!請容我再次躺入您溫暖的懷裡吧!小時候,您總是用您那廣闊的懷抱溫暖我的身體,溫暖我疲憊的心靈,您的懷抱永遠是安全而祥和的。現在的我又是多麼想回到從前,再次投入您的懷抱啊!

  小時候的回憶就像是一本書,不翻它,便會遺忘。但您對我的愛,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了一隻很小的紙船,不要驚訝它無端如夢,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着淚疊的,萬水千山,求它載着您的悲哀駛向遠方!

  初一:趙宇欣

您正在瀏覽: 送給母親的紙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給母親的紙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