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無國界—日本平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國界—日本平安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依舊照在身上,迎春花在路邊的花壇里開得正濃。季節的輪迴里,一切外物看起來都是那麼的恆常和自然。然而,無常卻是時時潛伏在有常之後,從沒有一天遠離過,只是我們沒有察覺。昨天還是風平浪靜、和美生活的日本,在一剎那,就被捲入一個噩夢的漩渦。9.0級的地震,一個並不驚人的數字,帶給人的,卻是驚人的災難。 

  這幾天常常聽到有人說:“恭喜日本地震!”這帶給我們的,彷彿是一種喜訊。但你們是否知道汶川大地震時日本政府捐助我國5億三千萬日元,摺合美元近500萬,東京街頭大大小小的捐款箱隨處可見,外國的救援隊中日本是第一個到場的,然而,我們在做什麼! 

  誠然,日本人曾經屠殺我三十萬民族同胞,慘絕人寰。他們發生災禍,我也曾為之興奮,其實我們可以檢查一下自己的心,當這種快意的感覺升起時,其實它是一種嗔恨的發泄。當一個人懷着憎恨去生活的時候,自己其實是不快樂的。你恨日本人嗎?也許所有的中國人都恨。可你恨他們,就真的希望他們死嗎?大多數的人回答肯定是否定的。也許歷史的淵源,想到那些苦難的歲月,想起那些他們的惡行造成的罪惡,可是他們死了又於事何補? 

  《弟子規》中提到:“凡是人,皆須愛,天同覆,地同載”。我們人類本同屬於生長天地之間的生靈,應該懷着一顆仁愛之心去彼此關懷。這種仁愛不是狹隘的愛,而是廣泛的愛。從這句話中,我體會到祖先是讓我們拓展心胸,關愛他人,這樣的人才會擁有快樂。這種仁愛之心並不是說跟你有仇的你就恨,跟你關係好的你就去愛,那樣的心靈親親疏疏,愛恨情仇,裝滿了一肚子,卻離真正的快樂越來越遠了。 

相隔遙遠,我們觸摸不到他們的痛,但是我們可以祝福和同情,長養我們的慈悲心,慈悲心會讓我們的心胸越來越寬廣。如果幸災樂禍,長養的卻是一顆嗔恨心,嗔恨心會使我們的心胸越來越狹隘。 

  心胸寬廣,平靜柔和卻堅強有力的地方,就是生活在天堂,心胸狹隘,快意恩仇和剛強難調的心,就是生活在地獄。 

  我們不要去恨一個人,一個民族。想一想中國的汶川、玉樹地震吧,這些人的力量無法企及的災難,造成的不是一個人,不是一個省,不是一個國家,不是一個民族,單獨得痛苦,而是全人類的痛苦。我們自己的同胞曾流離失所、也曾家破人亡,那些人的臉,滿是淚水,絕望的臉,滿是痛苦,心酸的臉,哪一張不讓人痛徹心扉?我們不希望災難,不管是哪個國家,我們都不希望看到人們悲痛的臉。日本也有很多像汶川、玉樹一樣的家庭,就算他們曾經給我們造成重創,還是很多與這些無關的人,他們也不想傷害我們中國老百姓。那些日本的普通人、普通家庭、孩子和父母,在九級的地震的摧殘下同樣痛徹心扉、絕望、孤獨、痛苦。看見別人受苦,好人的心會發生戰慄。我相信大部分人的心都在戰慄,不因為他們是哪國的人,而是因為他們是人。當對方有難的時候,能伸出手,就要幫一把,當不能伸出手的時候,應有一顆同情的心。 

  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神聖的。我們敬畏生命! 

  有人說,你這不是親日嗎?你這樣不是軟弱嗎?他們那樣的殘殺我們,我們不應該同情他們。我在想,他們做下的惡行,是他們的不對,一切自會有因果報應,可是我們對他們仇視,難道我們就對嗎? 

  我們應有一顆仁愛的心,快樂的生活,我們首先就要真正做到擁有一顆仁愛之心,也要快樂的生活。否則,仁愛之心終究會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我們的心卻永遠生活在雜然之中。 

  有人說,這樣太軟弱。其實,最軟的東西,卻是最堅強。你看那水,終無形狀,裝在盆中是圓的,流到溪流是長的,這樣柔軟的東西卻是可以滴水穿石,可以承載輪船,她是最有力的。我們何不從中悟到一些什麼呢? 

  把愛的心門再打開一點。能夠發揮“大愛”的精神,就比較不會被“小愛”的執着束縛住,因而造成人生的痛苦。透徹的大愛,才是仁愛之心。 

  讓我們懷着仁愛之心去生活,去教導我們的孩子吧,因為只有這樣,快樂才可以離我們更近些。 

  那些在地震中喪生的人,願你們的靈魂在天國能和中國的,世界所有國家的亡靈和平相處;那些在地震中受傷的人,願你們能堅強的活下來,生活還在繼續,要相信你們是世界的一員,世界沒有你的時候,世界少的是一個美好的靈魂;那些還為救出的人們,願你們能挺起生命的脊樑,等着大家,救援再繼續,大家的愛心在繼續,一定會把你們救出來;那些參加救援的志願者和軍隊,謝謝你們,不管你們是哪國人,因為你們救得是地球上的兄弟姐妹,你們辛苦了;那些已經脫離危險的人們,願你們早日平復下心情,生命在繼續,愛在繼續。 

  愛無國界,為災難中的人們祈福,以人類的名義 向日本伸出援手!

您正在瀏覽: 愛無國界—日本平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國界—日本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