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年感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感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年三十一大早,我看見奶奶正忙着買蜜棗,桂花,舂糯米粉,準備蒸年糕呢!我長這麼大,每年都能吃到奶奶從鄉下寄來的美味年糕,但從沒看到過奶奶是怎樣蒸年糕的。今年正好回老家,我可要親自"實踐"一下。 

  總算等到吃好午飯,奶奶從櫥里拿出蒸籠。於是我對奶奶說:"讓我來當您的助手吧,我吃自己蒸的糕,心裡會更甜!"奶奶微笑着同意了。我挽起袖管,那股高興勁可別提了。我彷彿已經聞到了年糕的陣陣香味。 

  只見奶奶先把糯米粉倒進竹匾里,在裡面加上了白糖,蜜棗,桂花。再用勺子麻利地來回拌勻。奶奶告訴我:"這樣蒸出來的糕既有蜜棗的甜味,又有桂花的香味,讓人回味無窮。"我想:怪不得奶奶每年都寄好多年糕來,但我總覺得吃不夠。想着,我就學奶奶的樣子用筷子不停地攪拌。 

  接着,奶奶在大鍋里放了一鍋水和幾根筷子,把鍋蓋蓋上,讓爺爺燒火。 過了一會兒,滿屋水汽,水燒開了。這時,奶奶在蒸籠的內壁用紗布輕輕地抹上清油,放入已拌勻的米粉,雙手在蒸籠的四周拍了幾下,等米粉拍結實了,急忙把蒸籠放到鍋上蒸。一會兒,米粉中就冒出了幾個頑皮的小泡,小泡碎了,蒸汽就從米粉中冒出來。奶奶低下頭,仔細觀察蒸汽的出處,還不停地在出氣處撒上米粉。奶奶一邊忙着添加米粉,一邊給我"面授機宜":"這添加米粉很有講究,不然的話,蒸出來的糕,有的地方生,有的地方熟,口味很不好。"奶奶還不停地關照爺爺把灶內的火燒得旺一點。不多久,一股糕香撲鼻而來,一籠又糯又香的年糕就蒸好了。

您正在瀏覽: 新年感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