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創新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成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試圖去模仿自己所羨慕的所有的人,甚至想拋棄自己的性格、特長完全成為別人。我錯了,我的模仿行動都失敗了。我徹底絕望了,當時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我什麼也沒有了,失去了自己獨有的個性、風度、性格、魅力、思想,失去了這些的結果是什麼,有什麼收穫嗎?沒有,我承受的是更可怕的代價,我浪費了自己的時間、精力,我比以前變的更糟。我希望我的失敗能給大家一些啟示,請大家不要在犯這些低級錯誤了。最近看了2006年陝西卷的高考作文題,我忽然發現自己也曾經是高考作文中的那隻烏鴉。

  我介紹我的經歷,不是完全否定模仿別人的效果。我只是認為某些模仿不僅不會為我們帶來積極作用,而且有時還會埋沒我們其他方面沒有被發現的優勢。高考作文中的這隻烏鴉!我很希望你是我的朋友,剛開始看到你的經歷,對你確實有一些嘲笑和遺憾,可後來仔細一想,你的執着的確很令我佩服,我不得不在眾說紛紜中悄悄的向你伸一伸大拇指。

  如若你不嫌棄我這個剛認識的朋友,恕我直言,你和高空雄鷹的差距太大,你和雄鷹的能力並不在一個檔次上。烏鴉和老鷹一樣搏擊長空,這才是天方夜譚。由於羨慕,我們試着徹底的改變自己以趕上別人,結果卻都是付出了成倍代價卻徒勞無功。

  邯鄲學步,學習別人走路,可結果呢?自己爬着回去的。這就是盲目崇拜偶像的代價。因羨慕別人而徹徹底底的否定自己值得嗎?我覺得一點都不值得。偶像只能起模範帶頭的作用。我們在學習的同時應該認真、仔細的衡量自己的能力,在學習別人的同時注意自己的個性。我們應該從自身的優勢出發,發展自己。不是嗎?我想誰都不願意做那個烏鴉?在童話中烏鴉這個形象不是被騙,就是盲目的學習他人而最終死去。這烏鴉怎麼一點個人的思想、主見也沒有,我看它是另類的變色龍一點也沒有錯。我們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個體,我們應該為自己而活,應該走自己的路,從自己的優點出發創新,而不是重走別人的成功路。

  烏鴉用自己的生命向我們詮釋了盲目模仿他人的代價,希望人們能夠徹底的醒悟,我們可以繼承烏鴉執着的精神,但是不能沿襲它的盲目。我們應該認真總結經驗教訓,不要讓烏鴉的悲劇重演,讓我們擺正位置,確定目標,發展自己。

您正在瀏覽: 創新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