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樂觀才能創造新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樂觀才能創造新生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堅強,樂觀才能創造新生活 標籤:樂觀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 新生活作文 校園新生活作文

堅強,樂觀才能創造新生活 

  讀《理想的風箏》有感 

  我曾閱讀過一篇這樣的文章:一個年過五十的殘疾的劉老師,對生活充滿活力。課文記敘了作者回憶三十年前劉老師講課與放風箏的故事。文中劉老師那身殘志堅的精神使人敬佩。 

  我細細回味着,有一句話使我難忘:我相信我的劉老師不會這樣,他一定依舊仰仗那功德無量的圓木棍,在地上奔走,跳躍,旋轉,永遠展示着生命的頑強和對生活的愛與追求。這一句話是是對這篇文章的總結。劉老師他儘管有殘疾,卻從未失去對生活的熱愛。他靠着拐杖,在生活中自由的“飛翔”。這是所有殘疾人所不能做到的。連劉老師這種殘疾人都未失去對生活的熱愛,我們這些正常人就更不應該了。劉老師身殘志堅,難道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巴甫洛夫曾說過一句話:悲觀,可以使人得病,堅強樂觀,可以戰勝疾病。 

  想到這裡,我不由自主的想起張海迪姐姐,她靠自己堅強的意志戰勝了病魔,還創作了許多作品。我很慚愧,因為無論是劉老師還是張海迪姐姐,我都比不上,我是一個正常人,可是遇到一點小問題就氣餒,遇到一道數學題,我就不會,決定放棄。以後我決不會了,我一定要向劉老師學習。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許多:一個正常人,要對生活充滿熱愛與追求,連一個殘疾人都能對他的事業,學生那麼熱愛,一個正常人又該怎樣呢?用你心中的鑰匙打開未來之門吧!只有堅強樂觀,才能創造出美好的生活啊!

您正在瀏覽: 堅強,樂觀才能創造新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樂觀才能創造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