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路線一日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路線一日游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早,推開窗戶,一陣涼風吹來,放眼望去,突然感覺一切都是如此美麗。小鳥在樹上唧唧喳喳地叫,彷彿在對我說:“今天是個好日子呀!好日子!”是啊,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活動——“我的中國夢”一日游。我歡喜地盼望着這次一日游的到來。

  我們乘上了旅遊車,開始了新的路途。一路上綠樹成蔭,花草隨風擺動,好像在向我們打招呼,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即將來到旅遊的第一站——中國第一灘。

  “嘟——”車停了,我們像一群歡快的鳥,直奔向第一灘。啊!金色的海灘映入了我的眼帘!那一望無際的金色的沙灘,看上去堅硬,躺下來卻是軟綿綿的一片,十分的舒服。不遠處,你會看見海水在洶湧,在澎湃,在翻騰怒號。啊,真美啊!我坐了下來,感受着這涼爽海風的愛撫,一邊往海水方向望去。呵!只見許多遊人在玩耍,在衝浪,真是不亦樂乎啊!我們在海邊拾貝殼,在沙灘上快樂的嬉戲追逐着。我們在快離開中國第一灘的時候,大聲地向大海喊道:“美麗的中國第一灘,我愛你。”

  接着我們來到下一站——吳川狀元坊。車入霞街村,大門牌坊便躍出“狀元”兩個紅字。據說,這兩個堅實有力的傳統楷書,是當年林召棠親筆所書。據南宋吳自牧《夢粱錄》載:“文武狀元注授畢,各歸故里本州立狀元坊牌額於所居之側。”

  這個狀元坊,原來是清代狀元林召棠的故里。林召棠是清朝267年中廣東的三個狀元之一。180年來,當地人都把林召棠作為人文文化的“根”保全下來了。狀元坊雖然劫難重重,但是林召棠的好學精神和高尚品格卻永遠埋在人們的心靈深處。霞街人意識到“狀元坊”是粵西人文文化的一塊瑰寶,便自覺集資把它重新裝點起來,使之成為吳川市文化底蘊相當深厚的旅遊景點。

  我們剛進霞街村,就有一種幽靜潔雅的感覺。從狀元坊入口,穿過一條綠樹成蔭的小徑,即可直接進入“林召棠紀念館”。該館佔地不多,只有兩進三間,正中有一碑廊。碑廊鑲滿用岩石鐫刻的各種字體的詩聯、題辭。紀念館內,莊嚴肅穆,各種展品布置得大方得體。大廳正中掛着林召棠大幅全身畫像,畫像顯出面容清瘦而樸實,正氣浩然而心藏困厄。正廳兩邊及東西兩廂的牆上,既展出林召棠會試、殿試的答卷,又有歷代各界名流的題聯題匾,文化氤氳十分濃厚。如果從文學藝術的眼光看,這裡簡直像一個“百花園”,有各種風格的詩詞和書法,更有狀元本人兩次應試的文章。在右廂牆上,展出了殿試皇帝的策問和林召棠的對策。紀念館內還珍藏有林召棠的手跡“致靜慎動”,觀賞這四個大字,不由地使人想起林召棠的性格特點:“生平謙和敬慎,足不履公門,不幹謁有司,不臧否人是非,不面斥人過失,善氣迎人,和藹可親。”

  參觀完林召棠的故鄉后,我們又去到了蛤嶺村。蛤嶺村是一條革命老區村莊,位於廣東省吳川縣吳陽鎮,該村東瀕南海,西臨鑒江。蛤嶺村還被評為“湛江最美的村莊”之一。村前的十里荷塘、九曲橋、荷心亭及岸邊的依依垂柳,讓人賞心奪目。

  這一次的“我的中國夢”一日游讓我記憶猶新。這一次旅遊讓我見識到了許多美麗的景觀和名人的古迹,讓我看到外面世界的精彩,讓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這次的旅遊將永遠銘記在我的心中

  初一:歐斯欣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路線一日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路線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