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是一面鏡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是一面鏡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不是聖人,但他們比聖人更愛自己的面子。

  老師可以拿臉做武器,來震懾自己的學生。

  老師可以拿臉做鮮花,來討好自己的學生。

  老師可以拿臉做書本,來教育自己的學生。

  老師的臉是一面擺給同學么看的鏡子,只有它擺出這面鏡子,就有同學們照着鏡子上的只是去做。否則你就會變得跟我一樣。那時,我一直沒看懂這面無比重要的鏡子。

  一天,當我看到鏡子里浮出一個燦爛的笑容,與使我高興的連蹦帶跳找到鏡子的主人,向他說出了我請假的要求。誰知鏡子里來了個180度的大轉變,那個燦爛的笑容轉眼煙消雲散。無影無蹤。隨即出現的是一個讓人窒息的恐怖面孔。我就像被施了魔法一般。呆立在老師面前,身體里旋風一樣的刮著。我似乎感到了老師的眼睛了釋放出了一種可怕的毒氣,直逼向我,一切生命活動即將停止。現在只想着能全身而退就好了。接下來的是可想而知,我不但沒請上假,還被老師整整折磨了三個時辰。我嚇出的冷汗簡直可以和老師的唾液儲備量成正比。總之,這僅是一個小小的教訓而已(這還小! 我的天哪!)

  老師的鏡子真是太重要了,不管你信不信。當我犯了第n個錯誤時,算是徹底悔悟了。一次,語文老師正興緻勃勃地給我們上課,我眼睛一亮,忽然發現一個錯別字。於是興奮的舉起手來。老師似乎要有一視而不見,因為它正在絮絮不止的講課。可我的手依然舉得高高的,直到同學們的注意力都集中到我這邊時,才不得不問道:“你,什麼事?”我站起來,痛快直爽的說道:“老師,您‘在’字寫錯了,應該是再見的‘再’。”我一口氣說完,剛想坐下,卻見老師正在瞪着我看。然後惡狠狠的說道:“這麼點小毛病難道被人開不出來嗎?以後不許打斷老師上課。坐下!”我碰了一鼻子灰,完全不知所錯。後來我聽別人打聽,那日老師心情不大好,可我沒看懂老師的鏡子,結果……”

  嗨! 如果上天給我一次機會,讓我總結這些經驗教訓,那我做到了。我再也沒有看不懂老師的鏡子。當他惡狠狠的找我訓話時,我總是把頭低到了地平面上,內想到居然過關!當我再有一些要求時,我會用顯微鏡的目光去洞察老師臉上的每一根神經。在加以分析,做出結論之後,我走能事半功倍。沒想到掌握了這門技術之後,我的成績竟然直線上升!以前打死我也不會想到老師的鏡子居然會有這麼大的作用。現在我相信自己能把老師這面鏡子擦得更亮!

您正在瀏覽: 老師是一面鏡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是一面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