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好像一面鏡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好像一面鏡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就好像是一面鏡子,它會時時刻刻照着你。的確,當你突然被大家否認了,另一個人搶了你的“奶酪”。這時你是否想起了你平常是怎樣對待工作的,怎麼對待大家的,你就會發現,你真的有很多的地方做得不對,再將心比心一下,你一定會覺得,當你是他們也會這麼做的。這就好了,當你心懷愧疚,好好地對待工作和大家時,大家一定會為你驚人的改變而重新認可你,幸運的話,你還可以在大家的心裡威信倍增。此時,是你已經得到了生活的笑臉,那你為什麼在前一段時間得不到它的認可呢?——因為你沒有對它笑。笑?怎麼笑?是不是用力扯動臉上那兩塊疲憊的肌肉,機械般地笑?不是。那又是什麼?是你對它的態度,當你好好的善待生活,好好的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如果在鏡子前,你一定也會得到鏡子里那誠摯的微笑。而生活,生活好像一面鏡子:當你對着它齜牙咧嘴,它也會對你齜牙咧嘴;當你對着它甜甜地笑個不停,它也一定會對你開心地笑個沒完,這樣,你快樂了,生活快樂了,就連身邊的朋友、家人、同事、同學都會和你一起開心地笑起來。這樣不好嗎?

  只要你在生氣的時候,努力剋制住自己,用自己的大度瞬間將恩怨一掃而光,從而報以理解、寬容的笑,那原本與你怒目而視的仇敵,同樣會因為你坦誠心胸,而一起你一起將以前的是非一筆勾銷,或許,當你們坐下來好好談一談,你就會認識到自己真的做錯了,真誠地向對方道歉,這樣一來,你們一定會化干戈為玉帛,握手言和了。這個時候,你們一定都笑了。

  笑了就好,你們此時的心情一定很高興,原本勢不兩立的仇家現在居然說說笑笑在一起,得需要多麼大的度量啊!無形中,你又悄悄得到了一樣生活這面鏡子送給你的禮物——寬容。

  平湖外國語學校七年級 炎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活好像一面鏡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好像一面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