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人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人是自己的一面鏡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雖然是一件小事,可是在我的記憶里,它對我的影響絕對不是一件小事。在人生的歲月里,它將長久地告訴我一個淺顯卻又深刻的道理:他人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那年寒假,阿姨帶着弟弟千里迢迢從貴陽來到溫州作客。一大早,媽媽就拉我起床,冒着寒風去機場接阿姨。我已經有許多年沒有見到弟弟了,雖然有點想念,可是在一個冬天的早晨,讓我在寒風中等待飛機的降落,我的心情還是很不舒服的。我向媽媽抱怨了幾句,媽媽沒有理會我,說這是做一個主人所應該做到的禮數,你也不小了,怎麼能這麼不懂事呢。我找不到什麼話來辯解,只有嘟着嘴在一旁生悶氣。 姍姍來遲的飛機終於降落在機場了,弟弟打扮得很時髦,一件淡藍色的風雪衣,頭上扣一頂帽子,一手提着精緻的小皮包,一手拿着手機正在和家裡人通電話報平安呢。看着他的打扮,不知怎麼的,我的心裡就泛酸,或許是媽媽沒有給我買過這麼時髦的衣服,或者是我的年紀比他大,卻仍舊沒有使用手機的資格。 弟弟看到我了,熱情地沖我打着招呼,我撇撇頭,沒有理會他。弟弟裝做沒看到我的臉色,轉頭和媽媽打招呼,親切地撲在媽媽的懷裡。媽媽輕輕地撫摩着他的頭,說:“長得很快嘛,都快趕上益人了。”聽到媽媽的話,我心裡的酸味更濃了,狠狠地一撇嘴,沖他瞪了一眼,徑自走到一旁去了。弟弟在和媽媽打過招呼以後,也偷偷地瞪了我一眼,嘴唇輕輕地動了一下,我從他的嘴唇動作里知道他在說“討厭”。 到了家裡,我一個人跑到樓上玩電腦遊戲去了,完全沒有因為家裡多了幾位客人,而有什麼熱情的表現。媽媽在樓下喊我,我裝作沒聽見,但媽媽對阿姨說“這孩子今天怎麼啦”的話我卻聽的清清楚楚。我生着悶氣把鍵盤敲得嘣嘣響。 阿姨在我家住了一宿,又帶着弟弟去拜訪親戚了。媽媽等弟弟走後,把我拉到房間里,問我為什麼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客人。我只說了一句“不爽啊,怎麼啦。” 媽媽是很了解我的心思的,她早就從我的臉色中看出我的心裡想法了。她只是嘆了一口氣說:“他人就是你自己的一面鏡子啊,你不去尊重別人,那你要別人如何來尊重你呢?” 媽媽沒有給我答案,若干年後,我明白了這句話中所蘊涵的道理:付出的是微笑,得到的回報是欣喜;付出的是妒忌,回報的只能是苦悶。

您正在瀏覽: 他人是自己的一面鏡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人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