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元宵燈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燈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逛燈會啦!”

  元宵節晚會上,我和家人一起去青穎公園看一年一度的燈展。

  還未進公園大門,目光就被門前號稱“天下第一燈”的巨型燈——“龍鳳門”吸引住了。那是一個亭子形的大燈,八根柱子上分別盤繞着四條青龍、四條金龍,燈的最上端是“二龍戲珠”的圖案。燈的右上方,有一隻雄糾糾、氣昂昂的大公雞,它有着火紅的雞冠,圓而有神的眼睛。它正“撲閃”着“翅膀”“打鳴”呢!大有“雄雞一唱天下白的感覺”

  進大門向右看,是“十八羅漢”。莊重典雅的如來佛祖端坐羅漢中間,真是形態各異,惟妙惟肖。向左看,是“龍燈送福”一個昂首擺尾的巨龍!龍背中間,是一個大大的“福”字,“福”字的左右兩邊都是紅鯉魚、大壽桃和金元寶,象徵著福、祿、壽、喜“四喜臨門”。再向前走,還有“大鵬展翅”、“桃園結義”、“常回家看看”、“螳螂撲蟬”、“森林酒吧”……火樹銀花,鞭炮聲響,觀燈的人笑着,指着,如痴如醉,彷彿走進了仙境一般。要問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花燈,還是“糊塗官”和“花果山”。

  瞧!那邊還有唱戲的。遠遠看去,只見舞台上跪着兩個人,一個正哭天喊地叫屈,另一個則鎮定自如地跪在那裡,好像這場官司他贏定啦;旁邊的衙役雖知道那個哭天喊地的人是冤枉的,但又敢怒不敢言;坐在椅子上的縣太爺正悠閑地看着那個叫冤者;站着的師爺正眯着眼看着他們;想必他們收了不少好處,才如此對待這個喊冤者。走近一看,啊!原來是一組名叫“糊塗官”的花燈。製作者的精湛技藝一定會讓你油然而生敬意吧!

  “花果山”這組花燈講的自然是“美猴王”的故事。看!他正威風凜凜的站在“山”中間最高的地方,環視着他的“猴子猴孫”們;旁邊還有兩隻負責守衛的小猴子正警惕地向原處眺望;“山”的兩邊,還有兩棵桃樹,上面結滿了讓人垂涎三尺的大桃子,兩隻小猴子正在樹上摘桃。“花果山”上還有不少調皮的猴子,它們在追逐、嬉戲、打鬧,玩得可歡啦!看樣子今天八成是個好日子,要不怎麼“花果山”上下一片歡騰呢?

  玩了好長時間,我們才戀戀不捨的回家了。在路上,我回味着剛才的美景,不禁讚歎製作者的高度智慧,他們用平凡的雙手,為阜城人民在節日裡帶來了美的享受。我們衷心地感謝他們。

您正在瀏覽: 元宵燈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燈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