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木蘭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木蘭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日,木蘭對着門口織布,他的布老是織錯,織錯了拆開再織。如此反反覆復,被他的爸爸看見了,便問木蘭是不是有什麼心事?木蘭答:“哦,沒什麼,我沒什麼心事,只是昨天見到可汗徵兵的名冊上,每卷都有父親的名字,如果您去參戰的話,家裡的重擔不都要落在母親身上了嗎?所以我想代替您去戰場上打仗。”父親驚異,忙說:“怎麼可以,你一個小女子怎能去打仗呢?更何況那些官員們又怎會同意呢?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唉——”木蘭激動地說:“我何不女扮男裝代父從軍呢?”“可是這樣遲早會被人發現的呀!”父親焦慮的說,“父親這個就不用你擔心了,女兒自有辦法。”“可……可……可是……”“父親你就別可是不可是啦,這事就這麼定了,我去準備了。”“那……好吧。”

  於是木蘭女扮男裝買了馬匹、馬具,不遠萬里來到了戰場。

  數年後,木蘭立下了戰功多次,可汗賞賜了許多金銀財寶,問木蘭還有什麼請求,木蘭只希望能騎上千里馬,回到故鄉,可汗答應了她的請求,並給了他最好的千里馬。

  當木蘭家人知道木蘭回來了個個激動不已。爹娘互相攙扶着出城迎接她;木蘭的姐姐也畫上最好的妝,戴上最好的首飾準備迎接木蘭;木蘭的弟弟已經開始飛快地磨起刀來,準備殺豬宰羊,做一餐豐盛的飯菜為姐姐接風洗塵。木蘭進了自己的房間,穿上以前的衣裙,貼上裝飾,出門迎接戰友們,戰友們一見木蘭是女的,都慌了神說道:“與你一起作戰了這麼多年,到今天才知道你是女的!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您正在瀏覽: 改寫《木蘭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木蘭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