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廣州亞殘運動會開幕式感言:人間大愛 啟迪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州亞殘運動會開幕式感言:人間大愛 啟迪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廣州亞殘運動會開幕式感言:人間大愛 啟迪人生 標籤:奧運會開幕式感想作文 運動會開幕式作文 人間大愛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廣州亞殘運會開幕式12日晚在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隆重舉行,精彩紛呈、充滿人間大愛的運動員入場式和演出令人心潮澎湃,還突顯人間真情,啟迪人生,使人深切感到人類一家,互相裨益,互相積聚寶貴的精神財富。

生命將更有意義

殘亞運會看台志願者除了引導觀眾入座,還擔負著觀眾與台上演出互動的指導任務。看台六區的周慧賢是廣州民航學院的空乘專業一年級學生,她滿面甜笑,忙上忙下,一會兒揮舞扇子製造人浪,一會兒搖晃閃光棒製造繁星點點。但當看到一隊隊殘疾人手搖輪椅入場時,記者注意到淚水漸漸漫過了她的的雙頰。

周慧賢說:“一樣的生命,一樣的精彩,是我參加亞殘運會服務以來的最大感受。看到殘疾人運動員登台表演節目,看到盲人朋友們手拉手登場,看到場上場下親密無間地融成一片,我深深感到人們的互動與團結一心不是使一台節目多姿多彩,而必定會使每個生命的意義和未來生活更加絢爛美麗。”

周慧賢是廣州本地人,她參加了亞運會開幕式的海心沙現場演出。她說:“兩個亞運會,同一個精彩。但是,我感到人類一家,理解與互愛很重要,亞殘運會更教會了我珍惜生命,珍視人間之愛,尊崇平等。”

從亞殘運會積累人生財富

23歲的金嬌鳳是廣州金成潮汕酒樓的主管,她帶領一群姐妹為開幕式共餐。他的工作職責是在外圍服務,不能進場觀看開幕式。“但是,我可以看電視,也可以踮起腳尖‘偷看’現場演出。我知道開幕式門票上有盲文,場內有手語演出,盲人歌唱。還知道殘疾人和殘疾人運動員,還有他們的親人,都參與了演出。我覺得他們都非常了不起,是生命的勇士。尤其是殘疾人,他們無論做什麼,都要比我們健全人付出更多,他們是真心英雄。”

金嬌鳳是江西人,到廣州工作已經3年多了。記者請金嬌鳳為亞殘運會說一句祝福的話,她卻說:“我有千言萬語,想說的太多。除了祝福的話,我更想說的是我太敬佩殘疾人運動員了。我相信他們每個人都經歷了一條永不言敗的拼搏之路。通過近期的頻繁接觸,我感到他們還更懂得感恩和包容。”

“他們值得我們學習的太多,我有幸能從亞殘運會積累人生的巨大財富。我相信我的未來人生之路不會有什麼困難了。”金嬌鳳最後說。

您正在瀏覽: 廣州亞殘運動會開幕式感言:人間大愛 啟迪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州亞殘運動會開幕式感言:人間大愛 啟迪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