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人靜,萬籟俱寂,獨身一人在家,惟有風雨作伴。斜倚沙發之上,手捧一盞香茗,任憑風雨敲窗。隨着氤氳熱氣,伴着滴答聲響,思緒回到了繁華的盛唐……

  是誰乘一葉扁舟漂泊在長江之上?是誰一生孤獨唯有月亮作伴?是你,李白。唐皇邀你進京,你本以為可以一展政治才華,卻不曾想不到兩年,便被迫辭官離京。你讓楊貴妃為你倒過酒,你讓高力士給你脫過靴子,就連離京時也不忘瀟洒,但你註定是要孤獨一生的人。因為你忽略了,你太心高氣傲,不肯屈服於君王之下。為什麼你不肯放下你的清高,為王效力呢?為什麼你當時有“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豪爽,而後來又發出“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這樣的感慨,感慨自己的懷才不遇,仕途艱難,一腔熱血無處拋灑?放下你高傲的心,你將會成為一代名臣,也許唐朝的歷史也將至此扭轉!

  回溯往事數千載。

  是誰在鉅鹿之戰中九戰九捷,破釜沉舟,大敗秦軍,造就千古絕戰?是誰拔劍輕抹喉頭,血溶於江東之水,演繹一場完美的悲劇?是你,項羽。你自小研習兵法,年少時便有取代秦始皇的願望,這是何等的胸懷大志。虞姬為了不成為你的羈絆,為了你能心無旁騖背水一戰,不惜以性命相托。而你,卻在殺出重圍之後,道出“無顏見江東父老”這樣不負責任的話,拔劍自刎,血灑江東!你的悲劇,是因為你忽略了,你不能是非分明,你在鴻門宴中對劉邦存有婦人之心,而又對百姓實施暴行,你讓敵人存活,讓民心散失,那麼,你的悲劇是必然的。由於你的忽略,你辜負了虞姬的期望,你未能完成鴻圖霸業,造就了這遺憾千年的悲劇。

  千年的孤獨,千年的遺憾,全來自於小小的忽略。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也許由於一個忽略,一個人,一個社會,乃至一個國家都會因此而轉變。

您正在瀏覽: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