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在殘酷遊戲里我面臨著一次艱難的選擇。反覆想了想后,我便拿起筆在紙上認真地寫上了:“親人、朋友、金錢、健康、權力”。

  “親人”畢竟是我生命中最愛的人,也是最愛我的人,現在是,以後也如此,所以我寫了上去。

  “朋友”是利益提取的機器,我也一樣,人活在世上就是為他人創造利益,自己再從他人身上獲得利益,這個道理亘古不變。也就是說當你擁有一個真正的朋友時你所獲的利益便更多,寫!

  “金錢”人們理解都有所不同,它有好處也有壞處,但當今社會,金錢是生活的必需品,沒有金錢便寸步難行,一定要寫上。

  “健康”是十分重要的,沒有了健康,活着就會很困難,生命會受到威脅,不寫上怎麼行呢?

  “權力”是一個能讓更多人聽你的,更多物品屬於你的魔杖,有了它便有了成就,也要寫上。

  我把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樣都列舉出來了,遊戲開始了!

  老師讓我們首先從五樣中先劃去一個——劃去了,就代表失去,永遠的失去!這五樣,我一樣也不想劃去呀!可又能怎麼辦呢?人活着必須學會面對,再苦再難也要承受。

  於是,我先快速劃去了“權力”,因為有了權力不代表擁有了一切,什麼都有可能失去,無權一身輕。所以“權力”相對於另外這四個,不太重要。

  “再劃去一個”!老師的聲音又一次地響起,教室里發出了一陣嘆息。我不知所措,五樣中我已經失去了一個,再失去?經過一番細密琢磨,我把筆尖指向了“金錢”,錢財乃身外之物,不能買來一切!畢竟精神上獲得遠遠比物質上的獲得重要許多,我狠狠劃去了“金錢”,幼小的心靈彷彿又失去了一層保護膜,快碎了!

  “再劃去兩個,只留一個”!老師要求着。呵呵!我苦笑,我的心受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煎熬。我慢慢劃去了“朋友”,鼻子一酸。我又輕輕劃去了“健康”,淚水在我眼眶中打轉。一塵不染的白紙上除了墨團,就只剩下了“親人”二字。啊,“親人”,多美的字眼啊!

  “朋友”是親密的夥伴,可也是還未攻擊你的敵人,態度隨時可能會變,但“親人”間的血脈,註定不會改變。

  “健康”不會永久,每個人都會有衰老病死的一天,可就算你能長生不老,一個人孤獨地活着,又有何意義呢?可如果和親人在一起,生活在幸福的世界里,哪怕僅僅是幾天也是值得的!

  毫無疑問,“親人”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我做出了最正確的選擇!我是殘酷遊戲的大贏家!

  殘酷遊戲不只是一次遊戲,更是一堂人生課,它讓我們明白在面臨失去時如何去應對,明白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明白該如何去把握自己的人生。我相信,在我幾經“殘酷”的選擇后,我會將那艱辛的未來之路走得更加穩健,更加輝煌!

  初一:cqjack

您正在瀏覽: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