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瘋狂的月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瘋狂的月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中秋節,最讓本人難忘的便是那“美味”的月餅……為什麼月餅會是瘋狂的呢?你看下去便知。

  中秋節三天,來我們家裡拜訪的客人絡繹不絕,當然,每個人手裡都會提一點“小禮物”——月餅。但俗話說得好:什麼事情過了就是錯的,那就是過錯。的確如此,每個人都送我們一點“小月餅”,那麼小月餅就變大月餅,大月餅就變巨月餅……那麼多新鮮的月餅,沒幾天就要過期了,怎麼辦?老媽下了總動員令,吃!

  於是,瘋狂的月餅攻勢襲來,我們從早到晚泡在了月餅“堆”中苦苦奮鬥,吃出一條通向正常飯菜的飯菜光明大道。中秋節之前一天的中午,老媽笑着端出一盤月餅,學着老革命的腔調說:“同志們,繼續奮鬥,吃完這頓,晚上就可以吃正常的飯菜了。”“怎麼還有啊!”老爸抱怨道。“苦海無涯呀!”我接了一句。只見每一個人面前都清一色地放了一杯牛奶,一盤月餅。我苦着臉從中揀了一個豆沙月餅,閉着眼睛,一口咬下去,嘴裡蕩漾開的豆沙味沒有引起我的食慾,反而有種讓我作嘔的衝動,我急忙灌了一大口牛奶,再填進一塊月餅,匆忙咽了下去。再看看老爸,他在和一塊椰蓉月餅較勁,彷彿那不是月餅,好像是砒霜一般。老媽則在一旁風情雲淡地喝着牛奶,還不時地指點我們該怎麼“處理”月餅。我忽然想到一個問題,問:“老媽,你為什麼不吃月餅啊?”老媽乾笑了幾聲,說:“寶貝兒子,老媽在減肥啊!不吃東西呀!”“哦?是嗎?”我用懷疑地眼神看了看老媽,沉默着繼續啃起了月餅。

  晚上,當我們看見老媽端出的是菜而不是月餅時,都歡呼了起來。“總算解脫了……”老爸長吁了一口氣。我好像非洲難民一樣地往嘴裡扒飯,似乎以前從來沒有吃過大米一樣……晚飯後,我們一家子剔着牙,看着電視。這時,門鈴“叮咚”一下響了。“我忽然有不好地預感……”我自言自語。老爸跑去開門。“哎呀,老王好久不見了,這不,中秋節前一天,我才來看看你。”“老劉,沒什麼的,哎喲喲,來我們家還提什麼禮物呀!你太見外了吧!”“沒什麼,只是點小月餅而已……”“小月餅!”我表情瞬間凝固,差點沒從床上掉下來。老媽波瀾不驚地看着電視,突然冒出來一句:“哎呀,我好像還是很胖嘛……又得減肥了……”還不時地用眼光掃視我一下…

  瘋狂的月餅攻勢襲來,攪了我們原本平靜的中秋節…

  上海市音樂學院實驗學校初一:王子清

您正在瀏覽: 瘋狂的月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瘋狂的月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