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嚮往的地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嚮往的地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嚮往的地方——古埃及 

  我嚮往的地方是古埃及,我的心目中,那是個雖森嚴冷酷卻又美好的地方。 

  最開始接觸古埃及這一詞是在看漫畫的時候,裡面有一集名為死者遺書,就是以古埃及為背景,發生在埃及艷后——克麗奧佩托拉七世身上的故事,漫畫里的故事自然是假的,但因為好奇,我特地上網在百度上查找這個名字,在裡面知道了克麗奧佩托拉七世的故事。看了這個故事後便對克麗奧佩托拉七世的強勢與高傲深深折服,自然地對古埃及也發生了興趣。 

  然後慢慢在其他書籍中看到了摩西出埃及記,奴隸制度的森嚴,名為努格白的服飾……對古埃及的興趣便愈來愈大,不可截止。不斷地查閱着資料尋找着書籍,迫切地想要了解古埃及。 

  使我最感興趣的無非是埃及埋葬方法以及埃及人們奇特的穿着打扮。 

  他們將屍體泡在鹼粉里七十餘天,再將屍體清洗乾淨,用長長的細麻布從天到腳裹起來,再在外面以樹膠替作普通膠水塗上。而他們將屍體作成木乃伊的原因便是他們對神與靈魂近乎痴迷的信仰,他們恐懼着死亡,卻相信來世可以或多或少地將這種恐懼減少,因此他們在埋葬死者時進行了精心準備,隨着法老時代的來臨,等級制度的擴大,人們對美好來世的嚮往企盼更加迫切,慢慢地竟形成了對死者屍首的崇拜感。他們認為,如果以可辨認的形式保存着屍體,人身上的靈魂就會回到死者的軀體,如果軀體完整且不腐爛,靈魂和軀體再另一個世界可以生活,而屍體腐爛時,靈魂就不復存在,人們就真正的死去了。所以為了死者來另一個世界更加安詳美好的生活,他們精細完好地保存着死者屍體。正是這樣的信仰,他們對於木乃伊的製作上幾乎到達絞盡腦汁的地步。在埋葬死者時,往往還會放上一本書,或是放在特製的小匣子里,或是放在屍首身旁……那是保障死者在陰間安全必要時引導死者返回世間的亡靈書,亡靈書里通常是讚美太陽神拉的句子以及“陰間安全手冊”。 

  而古埃及的打扮更是奇特。 

  古埃及人在宗教儀式中,不潔是對神不敬,將受到嚴厲的懲罰。而進行祭拜時,即使是地位崇高的法老也要沐浴更衣,出於這種對乾淨的要求,又為了方便,古埃及人常常將容易隱藏污穢的鬍鬚及頭髮剃掉,久而久之,男男女女都成了光頭而無鬍鬚的人。平常為了美觀便用假髮掩飾,到了後來竟成了古埃及的風俗習慣之一,留了毛髮反而會遭到諷刺羞辱,這便是埃及壁畫中人人皆戴着漂亮的假髮的原因。而在鬍鬚上,古埃及人也有一種崇尚,因此只要是正式場合便必須帶上鬍鬚,一般人的鬍鬚很短,而法老的鬍鬚則很長,底端方形,而神的假鬍子則需在尾部翹起。除此之外,眼影也是古埃及人臉上醒目的裝飾,不論男女老少皆用礦物粉末畫出制式大眼,據說以墨畫眼可以減少陽光照射因而具有保護作用。 

  古埃及是個民風奇特而有趣的地方,使我不禁深深迷戀上他的詩歌文化,陽光照耀下散着金光的金字塔,奇妙傳說……

您正在瀏覽: 我嚮往的地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嚮往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