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人的公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的公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漫畫是一種具有強烈諷刺性或幽默性的圖畫。畫家從生活現象中取材,通過誇張、比喻、象徵等手法,來諷刺、批評或表揚某些人和事。

  今天,我就欣賞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這幅《假文盲》,這幅漫畫頗有意境,使我感受頗深。

  《假文盲》這幅漫畫上畫的是在一個公共汽車站,工作人員專門修了一個通道,旁邊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赫赫醒目的五個大字:母子上車處。而這個通道內擠滿了身強力壯,眼神冷漠的大男人。搶在第一位的是四十多歲的幹部,頭髮亂蓬蓬的,身穿貂皮大衣,顯然是上班要遲到了,他視而不見。第二位好似一個軍人,他頭戴氈帽,身着棉大衣,雙手放於衣兜內,兩眼閉目養神。第三位是個學者,他輕蔑地看着牌子,顯得若無其事。第四位是個醫生,他睡眼惺忪,還帶着口罩,認為自己理所當然。而在這所謂的“母子上車處”旁,才站着真真正正的母子倆。這位瘦弱的母親,懷裡抱着自己的孩子,用祈求、驚訝的目光看着這幾個大男人。可見,這幾個大男人是多麼的不講公德!假文盲!

  難道你們還是個大男人嗎?難道你們就這樣不知羞恥嗎?難道你們不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慚愧嗎?難道你們就“站得其所”嗎?難道你們真是文盲?不。你們一個個都穿金戴銀,怎麼可能會是文盲呢?沒錯,你們的確不是文盲,而你們是假文盲!

  看了《假文盲》這幅漫畫,我也由此想到了我們的生活中常常出現的這種類似的不講公德的行為。就在我們成都市中心,就有人隨意亂丟果皮、紙屑,甚至還隨地吐痰,從外國到我們中國旅遊的遊客還主動彎腰撿起垃圾,扔進垃圾桶。這不是抹黑了我們中國人的臉嗎!而在這裡,有些年輕婦女,在前面騎自行車,新疆人就在後面追,就是為了偷挎包。這不是把我們中國人的臉給丟盡了嗎!

  中國人民這個古老而歷史悠久的國家,就這樣讓社會上的渣滓把我們中國人的公德一敗塗地嗎?中國人民就是這樣講公德的嗎?這就是中國人民的公德嗎?這就是中國人的公德嗎?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的公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的公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