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展開歷史的畫卷,昔日祖國的淪陷和殘破浮現在我的眼前。昨日的華夏,曾忍辱負重百年,我為之悲嘆;今日的中國,變得青春煥發,我為之雀躍。豐富而悠久的歷史,屈辱而痛苦的滄桑,樓房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 

  我是幸福的,生在改革后;我是幸運的,生在美麗的盛澤。我的家鄉,是一個賦有“絲綢之都”之稱的盛澤。它並不大,也不有名,但是,它陪伴我成長了13年。13年,它伴我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 

  依稀記得小時候,奶奶在家裡騰出一個房間,用來養蠶,我曾偷偷進去看過,只見那一條條白白的蠶爬在桑葉上,它們全身白白的,分成幾節,有10隻小小的腳,頭上有一點點的綠色。蠶慢慢長大,然後吐絲結繭,再被帶到各個絲綢工廠去加工,經過加工的蠶繭就成了光滑的真絲。 

  這天,我和媽媽來到“絲綢一條街”,街兩邊隨處可見的絲綢店,裡面的絲綢琳琅滿目,看得人們目不暇接。我跟着媽媽走進一家絲綢店,那裡的絲綢不僅色彩搭配協調,而且圖案新穎美麗,給人一種眼前一亮的感覺,怪不得這家店那麼受歡迎呢!我們走出那家店,又走進隔壁的一家絲綢店,那裡面的絲綢風格與前一家完全不同,前一家新穎、時尚在這兒完全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經典、復古風格的絲綢,顏色也比較暗,平常這種顏色是非常俗的,但搭配着那些圖案卻十分好看。 

  絲綢,在夏季的時候最受歡迎。因為,夏天到了,天氣也轉熱了,而絲綢穿在身上,滑滑的,涼涼的,令人感覺十分倩怡、舒適。而且,絲綢穿在身上從外觀看也十分漂亮,所以人們都十分喜歡在夏天穿絲綢做的衣服。 

  我驕傲,我的家鄉是綢都!因為,我永遠愛着我美麗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