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場“文化大革命”的暴風雪在“人民公社化運動”這個冬天瘋狂襲來,新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像一株嫩綠的小樹苗,被這無情的嚴冬封固在堅冷的冰凍里。一切困難帶着風雪席捲而來,小苗兒似乎蔫了。但只有她自己心裡清楚,她在等待春天,她用理想在堅定地等待着春天的陽光。

  隨着“鄧小平理論”的陽光和改革開放的春風的到來,小樹苗身上的堅冰融化了,她看到了希望——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小苗兒欣喜地吮吸着雨露,伸開四肢感受着這久違了的和暖的春風,溫暖的陽光,她生長着,很快便長成了一棵生機盎然的小樹,扎深了自己的根,慢慢地開出了花。

  看啊!2006年9月1日實行的免費義務教育的教育之花欣然綻放,接着,2007年10月24日發射的“月球探測”的科技之花又閃亮登場,最後是那燦爛如霞的2008年8月8日的奧運之花也開向枝頭。

  小樹生長着,不知不覺已到了夏天,夏天獨有的熱情與奔放使小樹依戀着,小樹的枝幹也越來越大,越來越多。看啊!2010年5月1日的“上海世博會”的文化枝幹是那樣粗壯,枝枝葉葉是那樣繁茂,緊密。它象徵我國地大物博,可招商引資,促進發展。它是小樹的驕傲,小樹愈來愈熱愛夏天,儘管也會有一些“暴風雨”來襲,但更多的,小樹得到了堅強,得到了磨鍊。小樹已慢慢長成大樹。

  我相信,這棵樹即將迎來碩果累累的秋天,成為一棵強壯的大樹,屹立於世界之林,繁茂的果實將足以讓人羨慕。60年啊!60年曆經嚴寒,60年堅守信念。60年中它經歷了春風,心存着感激。60年中它經歷了夏日,飽含着思念。春風讓她發展,夏日讓她成長,這60年的成長過程是多麼輝煌而偉大啊!

  讓我們為這60年“祖國樹”的成長而自豪,讓我們期待着“祖國樹”結出更美麗的果實!

  山西晉城鳳鳴中學一年級:月夕

您正在瀏覽: “祖國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