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生活】這個春節很無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生活】這個春節很無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春節真無聊

  “歲爆竹聲中一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們又將迎來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春節。雖說是傳統節日,可我處處沒有感受到過年的那種繁華熱鬧喜慶的感覺。

  往年,大年三十來到的時候,不論大街小巷,都充滿了人們的歡聲笑語;孩子們嬉戲的歡鬧聲;大人打牌贏錢的吵鬧聲。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過年,喜歡過年時繁華熱鬧喜慶的感覺,但是我特別不喜歡過年時放煙花——污染空氣。浪費資源製作那麼多而且還毫無意義的煙花,又浪費錢買幾百元人民幣的煙花,不到一分鐘,那些人民幣,就全飛上天了。春節,慶祝一下就行了,還每天積極地放“開門紅”炮,那聲音,真夠大的。

  看看今年,大年三十來到的時候,不論大街小巷,都那麼冷清,大人們都賴在床上,一睡就是十幾點,看看錶,已經很晚了,在極不情願的從溫軟的被窩中爬起來。

  春節到了,家家戶戶都會去串門,拜年。這也是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了,不僅可以收到壓歲錢,還可以有人和你玩,多好啊。而此刻沒有了那麼多的快樂,有的是,大人們的一些不好的習慣和行為,讓這件事沒有那麼有趣。給親戚拜年在一起吃飯是必不可少的。若是在飯店裡用餐,那還不錯,至少空氣流通。等我吃完飯後,還可以在餐廳里轉一轉,和朋友玩一玩。可是如果是在家吃飯,就會有一些大人抽煙,污染空氣,使得整個屋子瀰漫著那種嗆鼻的煙味,這一點我特別不喜歡,可是作為晚輩,也不可能去說長輩的不是,只好忍着了~

  我希望在以後過節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過年的那種喜慶的氣氛,過一個純凈無污染有意思的春節。

  新疆博爾塔拉蒙古溫泉縣初級中學初一:劉卓悅

您正在瀏覽: 【寒假生活】這個春節很無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生活】這個春節很無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