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后,我為小說表現出來的青春與激情,理想與信仰深深地感動了。 

  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少年時代是悲慘的。他一直生活在社會最底層,在團長朱次來的幫助下,毅然參加了紅軍,光榮地成為集體中的一員。從那以後,他忘我的工作着,漸漸地融化在集體中。他經歷了戰爭帶來得磨難,不幸殘疾了。可他沒有因此而頹廢,而是更努力地生活了。因為他說過“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每一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事業而鬥爭”。他以自己一生的行動遵守了這個諾言。當我讀到這些熱血沸騰的話語時,我第一次強烈地感覺到生命的價值,感悟到生命的真諦。 

  保爾。柯察金在全身癱瘓、雙眼失明的情況下,並沒有停止工作,開始了艱苦地寫作旅程,同樣他是在用自己滿腔的熱血堅持創作這部小說。我彷彿看見了保爾。柯察金為了能完成這部小說,咬着嘴唇,握着鉛筆,忍受着沒有光明的生活,在黑暗中摸索着,平平常常的一個字,他要比普通人多付出一百倍,一千倍的心血,終於他以自己頑強的意志完成了這部小說。光明的人生之路,就在這樣的癱瘓者筆下延伸着……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我為品格的高尚而感動;我為意志的頑強而歌頌。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