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位名人勤奮學習的故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位名人勤奮學習的故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百位名人勤奮學習的故事》一書,給我留下的,是無比的震撼。這本書內容翔實,故事感人至深,讓勤奮學習的種子在我的心田悄悄萌芽,我想也許,有朝一日,經過我的努力,它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吧?

  從前,我總認為自己已經很勤奮了,但是,當我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努力和書中的人比起來,是遠遠不夠的。從巴金的“讀書而無書”,到王亞南的綁在柱子上讀書;從顧炎武的“自督讀書”,到郭沫若的抄書;從華羅庚的“一個實字”到侯寶林的“抄書”。都告訴了我“想把任何一件事情做好,都離不開刻苦勤奮。不下番苦功夫是不會有豐碩的回報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自古以來學有建樹的人,都離不開一個字—“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毛澤東爺爺讀書的故事:

  他向來都是不動筆墨不看書,幾十年來,毛主席每閱讀一本書,一篇文章,都在重要的地方劃上圈、杠、點等各種符號,在書眉和空白的地方寫上許多批語。有的還把書、文中精當的地方摘錄下來或隨時寫下讀書筆記或心得體會。毛主席所藏的書中,許多是朱墨紛呈,批語、圈點、勾畫滿書,直線、曲線、雙直線、三直絲、雙圈、三圈、三角、叉等符號比比皆是。光着一點,就足以讓我嘖嘖稱奇了,一代偉人都這樣刻苦讀書,我們更要發奮讀書,建設我們的祖國!

  無論是錢學森,還是齊白石,無論是孫中山,還是蘇步青,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勤奮”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滴水穿石,勤奮是靠一點一滴積累出來的,絕不是靠一光之時做到的。

  這本書給了我極大的啟發,別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我相信,只要我懂得下“苦”,懂得學“勤”,懂得用有限的時間去努力學習,懂得有知識去開發知識,”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了這個道理。

  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前進路中學初一:張艷蕊

您正在瀏覽: 《百位名人勤奮學習的故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位名人勤奮學習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