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悲慘世界》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世界》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悲慘世界》讀後感 

  “他活着,儘管命運離奇多磨難;他安息,只因失去天使才合眼。生來死去,是人生自然的規律;晝去夜來,也同樣是這種道理。” 

  這四句詩是《悲慘世界》的附錄,“他”指的就是文中的主人公——冉阿讓。冉阿讓生在布里地區的貧苦農家裡,因飢餓偷麵包而成為苦役犯,被判五年苦役。后因多次越獄,在苦役場呆了十九年才刑滿釋放。因為持黃色通行證,所以沒有旅店敢留他過夜。後來,他遇上了好心的主教,受到了主教的感化立志從善。他化名為馬德蘭,為黑玻璃製造業取得了大進步,又當上了市長,經常幫助一些窮人。后因種種原因,他成為了珂賽特的父親,又因曾經犯下的罪四處躲藏。 

珂賽特長大了,認識了馬呂斯。最後他們結了婚。因為冉阿讓告知了馬呂斯他的真實身份,冉阿讓只能從此離開珂賽特。卑鄙下流的德納第企圖告發冉阿讓,卻剛好成全了冉阿讓的高大形象。知道真相后,珂賽特和馬呂斯急切看望冉阿讓,卻成了最後的見面。 

  這本書看完后,我哭了。是冉阿讓感動了我。原來,人是那麼偉大、勇敢、寬容、堅強。居然在那麼黑暗的社會裡,有如此善良的人。 

人的本性並不壞,只是因為所處的環境與接觸的人的不同罷了。其實,人並沒有好壞之分,難道可以因為冉阿讓偷了一塊兒麵包就說他是壞人嗎?不對,這不是他的錯,只因當時社會的黑暗。難道可以因為德納第救了彭邁西上校就說他是好人嗎?不對,德納第是自私的,只因搜索死人身上的財物,碰巧救了彭邁西上校。 

  冉阿讓,他是一個偉大的人,他在我心中的形象永遠都不會磨滅。冉阿讓,他是一個真實的人,他叫彼埃爾 莫。

您正在瀏覽: 《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