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我擺渡的父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擺渡的父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想他應該出生在一個缺乏浪漫的灰色年代,一個暗淡而又毫無生機的枯槁年代中,大概與那個時代精神風貌有關,與他自身性格有關,他很沉重、內斂。他不喜歡我的豪爽與任性。

  我的姐姐,她很愛我,關心我,呵護我。可是,我與她在家並不快樂,家是冷漠的。無知的我不知哪陣寒風襲進了我的家。母親和父親不知為什麼而吵架。父親總是發脾氣,而我只在時間的摧殘下變大,從父親的言行舉止中,我的思緒產生了變化。

  父親的愛是嚴肅的,使我總逃避在屋檐之下,父親的愛是冷漠的使我毫無知覺的感受他是否在身邊。父親雖然冷漠、內斂,但他總是為了我們生活得更好,常年奔波在外。

  就在那一天,父親走了,他為了讓我們生活得更好,長途跋涉,去干苦力活。而我到了奶奶家,姐姐到了阿婆家。冷漠的家庭終於被分割了。對於我和姐姐來說,那並不是壞事,因為那無所謂的家庭終於消失了。我來到了另一個家。那個家讓我看到了太陽,感到了溫暖,就因為那樣使我變得爽朗陽光了,遺失的父愛使我變得輕鬆了。

  終於,那天,父親着急的回來了。我當然知道,他是為了我的學習而回來的,他對我的期望很高,給了我一雙沉重的翅膀,讓我像一隻孤獨的大雁疲倦的飛翔。儘管多麼努力,但總是達不到他想要的成績。我為他放棄了,我本身擁有的****與活力。

  他總是喜歡用一大堆話來教訓我,告訴我:“不懂一件事就不要說它沒有道理。”告訴我:”無論愛到多大的委屈都得退一步,那樣才能海闊天空……”但是我不喜歡那種處世哲學,我卻沒有說,因為,他是我那含辛茹苦的父親,他的話,雖然我不想聽,但也不想違背。

  記起一些童年往事。他讓我騎在肩上到處遊玩;買很多小字本,讓我一筆一畫地練字;灰濛濛的雨天帶我去很遠的地方爬山;……他認為這樣可以讓我快樂,讓我擁有一個值得回憶的童年。可是,他卻從來也不知道,我不喜歡到處遊玩,不喜歡練字,也不喜歡在雨天中去爬山,……我更希望和小朋友在一起過家家。

  我很想鼓起勇氣對他說,沒有他的束縛,我依然可以不改變初衷;沒有他的導航,我依然可以不埋沒嚮往……

  可是,就在那一天,我翻開了他的抽屜,裡面全放着我和姐姐大大小小的照片,我在那裡佇立了很久,突然之間,我明白了,我們就是他的夢想。就像看海是我的夢想一樣。我們都應該努力的去尋找,只是我們都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替對方想想。

  以前,我總是覺得我們之間有一條河,我在河這邊,他卻在那邊。我們之間無法靠近。

  現在,我才知道,他是為我擺渡的人,我衷心的希望,有一天,他能夠地給我一支槳,讓我們一起掌握方向為目標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為我擺渡的父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擺渡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