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勞動最光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最光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勞動是打開幸福之門的鑰匙,是每個公民的根。勞動是人的進化,是防止一切社會病毒的偉大消毒劑。

  生活中,勞動必將是一筆難得的人生資源和財富,人生的絢麗和精彩都是在不斷的勞動中,並勇於創造的過程中寫出來的!凡是了解歷史的人都知道,在猿人到人的轉變中,勞動起了決定性作用。古猿人之所以能夠直立行走,能夠最終走出森林成為真正意義上的人類,是勞動給予的。人類的發展史其實就是一部勞動史,是勞動創造了歷史,是勞動改變了世界。

  馬克思曾說:“任何一個民族,如果停止了勞動,不用說一年,就是幾個星期也要滅亡。”大發明家愛迪生說過:“世界上沒有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可以不經過辛勤勞動而能夠得到的。”毛澤東有句名言:“一切壞事都是從不勞而獲開始的。”

  中華民族本來就是一個勤勞的民族。沒有勞動,就沒有現在的人類;沒有勞動,社會便得不到發展;沒有勞動,人類將變得一無是處。正因為如此,胡錦濤主席才會在“兩會”中提出“八榮八恥”,才會在其中提出“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這指出了一個問題兩個方面的道理:無論從事什麼工作,凡辛勤勞動者都是光榮的,都應當受到大家和社會的尊重;無論是誰,任何輕視勞動、蔑視勞動、貪圖享受、不尊重勞動的人,都是錯誤的、都是可恥的,都應當受到大家的批評和指責。

  朋友,讓我們靠自己的雙手勞動起來,用勞動來感受生活中的所有美好,用甜美的歌聲去唱勞動的歌謠。

  因為——勞動最光榮!

您正在瀏覽: 勞動最光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最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