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音律動心之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音律動心之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何時起——大約是傾聽到心靈之弦第一次敲響之時吧,就被那清新動人的旋律深深地震撼了……從此,我的生活中便處處充滿音樂。 

  一、一步一步往上爬 

  它身披一樹綠蔭,承載一叢芬芳,一步,一步,那麼那麼卑微,卻又那麼那麼堅持。不禁仰望這株蒼翠大樹,再悲憫地望望眼前小小的蝸牛,心中產生一絲疑慮,一絲焦急和一絲感傷……就這麼微不足道,何時能掙開束縛,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可憐的小蝸牛似乎不曾顧及這一點,仍是倔強地、令人費解地努力,努力。突然發覺,那微小的,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步子,竟也組成了一小段距離!那,只要依舊不懈地往上爬,不管過了幾個春秋,總會到達離天空最近的地方的。 

  眼裡一陣濕潤,心裡亦一陣濕潤,嘴中便不自覺地哼出這樣一段旋律:“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耀眼發出它的美。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總有一天,我會擁有屬於我的天……” 

  就讓這段清新旋律,攜帶小小蝸牛的內心,在我心中生根發芽吧,讓我也做一隻蝸牛,縱然卑微,卻擁有永恆的努力。 

  二、落葉歸根的深情 

  又回到這片故土——家鄉的土地,永遠都是那麼純樸,沒有令人厭惡的偽裝,沒有世俗的污染,生於此,融於此。 

  獨自徘徊在久違的小樹林,耳中塞着流動着音符的耳塞,眯眼享受清風拂面,望天上雲捲雲舒,煞是愜意。 

  正值秋季,黃金滿林,地面的落葉已是厚厚一層。忽見一片葉緩緩從枝頭飄落——與其說是一隻翩躚彩蝶,不如說是一個夢的破碎。葉真不如人好,歷盡滄桑就匆匆別世了。 

  耳中傳來《落葉歸根》動人的旋律,眼前的落葉也已靜靜躺在了母親的腳邊……即使別世了,也把自己獻給了下一代,落葉雖死猶存! 

  忽覺,人還不如一片樹葉呢。現在獨自守家的老人比比皆是,養育了那麼多兒女,到了晚年卻只有黯然落淚……悲哉! 

  “幾分猶豫,幾分孤單,都心甘情願,讓我的愛像落葉歸根,陪伴在你身邊……” 

  就讓這段感人旋律,伴隨落葉的微笑,在我心中生根發芽吧,讓我也做一片綠葉,縱然憔悴,卻懂得感恩。 

  也許會有人覺得,流行歌是庸俗的。但我卻已讀懂,聽懂了它們,而且已與它們融為一體。一段段清音,給了我太多太多的感悟,太多太多的絕美,太深太深心靈之弦的根…… 

  似乎自己便是由音符做成的了,在清新旋律中,找尋到真正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清音律動心之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音律動心之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