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錢不是萬能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不是萬能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月真夠嗆,碰上了好朋友過生日,零用錢已經花得差不多了。摸摸自己的口袋,只找到八毛錢。朋友過生日,人家大包小包地送過去,而我卻只給她八角錢,那多沒面子呀!這幾天,我被這件事搞得吃不下飯,睡不着覺,就拿了幾本書來看。從書中我看到了一句話,使我感觸特別深: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酒肉親。如果花大價錢買禮物,我們不是成了小人之交了嗎?

  忽然,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一下子就從床上跳了下來。我從家中找來一塊紅布,再用八角錢買了一些針線。我先把紅布剪成手帕一樣大小。然後用水彩筆在紅布上寫上“祝你生日快樂”這幾個大字,下面畫了一朵簡單的花。最後,我學着大人的樣子沿着用鉛筆打好的框架一針一線地綉了起來。由於初次體驗,針經常扎進手指里,流出了鮮紅的血,但我毫不在乎,繼續認認真真地綉着。整個下午我一直都在綉手帕,累得我是腰酸背疼。

  雖然,我對自己送給朋友的禮物很滿意,但是我依然拖着沉重地腳步去參加朋友舉行的生日聚會。一進朋友家,只見屋裡坐滿了客人,旁邊放滿了大包小包的禮物。看到這些,我的心跳不由得加快起來。這時,朋友笑着迎接我。我吞吞吐吐地說:“這……這是……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這是我親手縫的。”我的朋友一打開,看見上面繡的字,激動熱淚盈眶,她說:“我們一定能成為最好的朋友的,因為你給我的是真正的友誼。”大家見了,各個都投來了稱讚的目光。

  從這件事中,我深刻得體會到:金錢不是萬能的,還有比金錢更可貴的東西,那就是——真誠的友誼

  初一:夏暮雨

您正在瀏覽: 金錢不是萬能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不是萬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