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橘子的清香,喚起了我美好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的清香,喚起了我美好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橘子的清香,喚起了我美好的回憶 標籤:美好的回憶作文 最美好的回憶作文 清香作文 美好的作文

“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 

  父親帶來幾個還未完全成熟的青橘子,給我解解饞。隨着脫皮而出的清香,我彷彿又置身於那片橘林中…… 

  老家在鄉下,後山坡有一片偌大的橘林。小時候放暑假回家,常隨父母和舅舅一家人去橘林里捉迷藏玩。雖是十分簡單的遊戲,但要在這偌大的橘林中,卻不簡單。 

  當父親一轉身去數數時,我就和表妹向遠處跑去,心裡滿滿的都是興奮和激動。沿途的地上鋪遍了落葉,有枯黃的,有新被人碰掉的。剛剛下過一場小雨,葉子上盛了水,腳一踩,枯葉積水一躍而起,吱吱作響,如同打了伴奏,渲染出一片緊張氣氛。我們邊跑邊看父親追上來沒有,一道黑影隱隱約約,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拐了幾個彎,沒了命似地向前衝去。表妹沒有埋怨,臉上帶着笑,那張頑皮與天真我至今難忘。跳過幾個水坑,鑽過幾條伸出的枝條,我發現前面有一棵較為碩大的橘子樹,應該夠兩個人藏身。我拉着妹妹的小手向那棵樹跑去,躲在樹后直喘氣,一邊緊握妹妹的小手,一邊減緩喘氣的速度,同時背倚着樹榦試探性的慢慢的探出頭來,就像剛出殼的小鳥,探頭去看地下嬌艷的花兒一樣,充滿了新奇與懷疑。又看見了那抹黑影!心裡陡然一驚,不好,被被跟蹤上了!我拉着妹妹的手向右邊快步走去,盡量不弄出聲響,回頭確認父親沒有發現,又開始狂奔起來。路越來越陡,石塊越來越多。不一會兒就跑到一個小坡前,坡不陡,但坑坑窪窪的,被雨水浸過更不好走。妹妹已經很疲憊了,我也感覺風進呼吸道時越來越冷了。這時發現右邊好像是出口,我又帶着妹妹隱到樹后。確認暫時沒有危險后,我牽着妹妹的小手向前走了幾步。這就如同在玩狩獵遊戲一樣,絲毫不能大意。呼!我心裡輕鬆了一下,“看來老爸還沒追上來。”我自言自語道。腳步也變得悠閑起來,快出橘林了,勝利也不遠了! 

  橘子的清香,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 

  “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

您正在瀏覽: 橘子的清香,喚起了我美好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的清香,喚起了我美好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