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緩緩地來了

  輕盈澄澈,美好瑩潤。

  我一個人走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欣賞着花壇中的玉簪花,她們好美!花瓣白皙又纖長,花蕊淡黃含馨香,風一吹,頻頻點頭,潔白高雅似嫦娥別月宮,玉女離金屋,纖纖之態,惹人垂憐。空中瀰漫著桂花的清香,那香氣並非濃濃直衝鼻,而是若有若無的,就像誰的愁緒,淡淡的。

  樹葉還未黃完,只見深深的綠色,那顏色十分蒼老,迎着秋風瑟瑟發抖。

  我瞧見,風吹落了一片葉子,它在風中無奈的打着轉轉,最終落在了人行道上。

  有些蕭瑟,無盡蒼涼。

  不知不覺中,走到了濱江路,放眼遠眺,只有一片半黃半綠的草兒,和堤岸邊的蘆花飛白。江水很碧,清粼粼的,一葉漁船悠悠的飄蕩在江面,萬分閑情。遠山依舊,彎如蛾眉,斂着無限傷心事。

  眼前此景美如畫,便是無酒也自醉。

  可及時江山如此多嬌,我總感覺有些空落落的,像是少了什麼。

  哦,突然記起來了,今年的秋天,少了一些人和事。

  “人生若只如初見”,五年級的時候,你,王煜,坐在了我的前面。那時你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很胖很可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雖然有點兒“張飛相”,但很有神采,十分清澈。你的頭髮很長,梳着一個馬尾辮,那辮子一直拖到腰間。

  我們有着共同的愛好,所以,你我很快成了好朋友,每日形影不離,還有胡佳欣,那時候,我們是桃園三結義,正是如魚得水之時。我們一起讀《紅樓夢》,一起看《三國》,一起唱歌,記得嗎?《醉赤壁》就曾經是我們傳唱過的歌曲,你老愛跑調,唱起來鬼哭狼嚎一般,我和胡佳欣就在一旁嘻嘻的笑,而你總不在意···

  放學之後,我們總會結伴而行,我們會一起聊很多事兒,不論古今還是中外,現在想想看,那些時光真是很美好。

  還有一件事,現在提起來我是還忍不住偷笑。應該是六年級吧,那天正在上語文課,老師正講的津津有味,突然空氣中傳來一股橘子的味道,譚老師隨即問道“是誰在吃橘子?”同學們面面相覷,都不知是誰在吃,還是廖茂帆那組的人“舉報”了你,譚老師便沒收了你的橘子,放在講台上。放了學,你就開始對我和胡佳欣抱怨,說什麼你今天在姨父家早飯沒吃飽,你姨父要你減肥······於是,在上學的時候,你就偷偷拿了一個橘子,想在肚子餓了時吃,沒想到被譚老師發現了。

  我聽得哈哈大笑,便和胡佳欣押着你,說要你去拿橘子,你雖然口頭說不,但卻不似心頭。還是去拿了,並且還眉開眼笑的,出了校門立即就和我、胡佳欣分了。

  那個橘子皮很厚,但果肉很甜——並不是甜得發膩,還有一些酸味兒,細細想,那或許就是友誼的味道吧。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很美好,天空永遠是澄澈的,風兒永遠是清涼的。記得那時,你教我騎自行車,當我第一次騎着你的紅色自行車在林蔭大道上時,感到風飛快的掠過我耳邊,吹起了鬢間的碎發···那種感覺是多麼的好啊!

  六年級了快畢業了,我們之間也產生矛盾。

  沒來由的吵架——我至今也想不出來那是為什麼,再後來,我們形同陌路。那天晚上,我一個人慢吞吞的走回家,心中萬分難過,暗中拋珠灑淚。現在想起來,我是要感謝你,你這與我的一次絕交,竟激起了我的詩興,我寫了一闋詞,在人都散盡后的教室夾在了你的書中。

  於是,我們又沒來由的和好了。

  分分和和,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我才發現《三國演義》中的這句話同樣適應你我,經過幾次友誼破裂后,我們的友誼不比以前深厚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納蘭容若的這句話真是天機,在浩如煙海的古典詩詞中,竟無一句能與之媲美!她含着的意義太深了,兩個人,她們成為朋友時,彼此還不了解,只把對方當做千古知音,慢慢的了解多了,發現對方的缺點也多了,最終的結果,也許就是“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有時候,我會想,人生永遠如初見該多好,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

  我想起了胡佳欣,因為志趣不合。我們之間有了裂痕,她看不懂我的詩,我也不懂她為什麼如此迷戀追星到瘋狂?畢業時,我和她又吵架,是我,當著她的面,將那張繪有中國古典山水畫的同學錄撕掉了,動作很慢,卻很用力···她大概沒有料到,眼神中透出了驚訝,但很快就黯淡下來了,卻只是一兩秒的事。

  我將碎片拋向空中,看它們無奈的飄落下,落在,我的腳邊。

  再後來,我通過同學口中得知,胡佳欣轉到綿陽去讀了,他們一家不在這邊了,我才意識到,那日,可能就是我和她的永別。

  沒有折楊柳的送別,沒有賦詩文的餞行,只是,偶爾在一個時候想起我和胡佳欣以前的時光時,心上空添了一份惆悵。

  往事悠悠,望着不遠處搖曳的蘆葦,我的心猛然一震!

  秋,又是一個秋!我的心中生起了一種熟悉感和一種距離感,往日的快樂已經沉澱下來了,飄在空中的是寂寞。今年的秋天,我沒有去樹下撿桂花,因為,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秋風瑟瑟,落葉飄飄,望着一江秋水東逝去,在暗中轉換,我想,現在,胡佳欣是否已偷換了容顏?可是,那些曾經屬於我們的,永遠不會變,一草一木,一顰一笑。

  四川省儀隴縣實驗學校初一:陳艾迪

您正在瀏覽: 知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