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發與保護資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發與保護資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來,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發生了多次自然災害,而這些在乎難道就無法激起我們的思考嗎?惠特曼曾說過:大地給予所有的人是物質的精華,而最後,它從人們那裡得到的回贈卻是這些物質的垃圾。 

  的確,地球給了我們那麼的多的資源,但是人類卻不給予回報。然而開發與保護資源是否矛盾呢?“隨着工業化和城鎮化的加速推進,涉及自然保護區的開發建設活動日益增多,不合理的開發建設活動削弱了保護區的功能,降低了保護區的價值;自然保護區管護設施建設滯后,日常的保護、管理和運行維護費用尚未完全落實,管理水平和保護效果受到影響。”桑雲說。的確,要想城市發展,就必須利用資源。 

  那麼保護與開發如何兼顧呢? 

  當我們在開發時,從未想過後果,那麼當我們破壞了自然,又有誰來買單。這就說明,我國對於破壞自然資源的管理不夠嚴格。大家應該知道吧,中海油渤海灣油田漏油事件。這是中海油和美國康菲石油公司合作開發的渤海灣蓬萊19-3號油田於6月4日起發生漏油。 

  但是到現在沒有一個合理的賠款方法。這就說明我國關於這方面的法律不是很健全。那如何能根本的保護? 

  應當首先禁止在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和緩衝區內開展任何形式的開發建設活動。 

  何謂核心區,其實就是一個國家中經濟增長領先的、最富有持久活力的地區。那麼何謂緩衝區,其實就是為緩衝人類活動對自然保護區核心區的影響而設立。並且有關部門也應該更負責的去管理,在試試過程中應該謹慎那麼從我們群眾這應該如何去做呢? 

  我們應該重視現在自然環境,也應該有種危機感。對於企業來說,應該更加認真對待這些資源,不要只是貪婪的索取,卻不給予回報。

您正在瀏覽: 開發與保護資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發與保護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