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小太陽——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小太陽——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屬於自己的小太陽。它就是懸挂着在你的心口,當你在寒冷的時候,它就奉獻給你絲絲熱量;當你在孤獨的時候,它就提供給你點點欣慰;當你在迷茫的時候,它就照亮你前進的方向。我心中的小太陽,那就是——書。

  小太陽它增長了我的知識。人們常說;書是一把金鑰匙,打開知識的大門。那麼我也新來一句;書本是一葉扁舟,帶我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書本,帶給我們最基本的就是知識。我從書本中解到了;語文古侍次詞;數學的計算等等。了解了知識,我不空虛,因為我是自知的。在一個寒冷的東冬夜,冷風颳得呼呼響,這時,我會打開書,讀上一篇感人的文章,小太陽奉獻了絲絲溫暖,驅走了我身上的寒冷。

  小太陽它教會了我做人,古人說“行萬里路,讀萬卷書。”說明了書本它在人生的路途上會教我們的“不只知識,還有做人。書本上是前人的精練,我從中學會了廣納百家。”比如古人說;好馬不吃回頭草。然而[格言]上卻說;好馬要吃回頭草,奇怪,先讀一讀。原來,它告訴我們在知道做錯了以後,要從那裡爬起來,重頭再來。這不,又學會了一個道理,好馬什麼時候要吃回頭草。一個人時,孤單占鋸了我,打開一本書,學學其中的道理,對人生有了新的理解,心裡頭多了點點欣慰。

  小太陽讓我找到了生命的方向,從書中我讀到了毒品的可怕,傷人的殘忍,偷摸的可恥。所以,我不去吸毒,不去打架,不去偷竊。因此,我不會偏離自己的軌道,我知道自己的方向。站在十字路口,感到十分的迷茫,小太陽升起,照亮了通向光明的那條路。

  書,就是我心中的太陽。不管是陰風怒號,山嶽潛行,或是日星影耀,連月不開,心中的太陽依然會在我的胸口放出奪目的光彩,奉獻它的熱量、光明,照亮我前進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小太陽——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小太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