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書讀多了,滿口“所謂”的人,通常被稱作“書獃子”,自然而然,不知什麼時候,人們又為新一代的“書獃子”做了個簡單而又名副其實的稱號——書蟲,當然,我也是書蟲一族的成員哦!

  有的人愛書愛到起床看書,吃飯看書,上廁所看書,做事看書,甚至半夜睡不着也起床看書。我在雜誌上曾看到一篇文章,名叫《蛀書蟲》,故事裡的主人公是個名不虛傳的蛀書蟲,他啃遍了世界上的大小名着,《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他倒背如流,《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間·愛》、《茶花女》等外國名着也看了無數遍,他寫下的論文、讀後感成千上萬。如果你到他家做客,定被眼前景象所驚呆,飯桌上、客房裡、主人房、廁所都擺着書,甚至連他死去的那一天也對書念念不忘,我真的被他的愛書精神所震撼,想不到他對書痴迷到如此程度。

  說到書迷,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對書也十分迷戀,他家有三個大書櫃,但都不夠放,而毛主席睡覺的床的一半已被書佔據了,每次到外地出差,都隨身帶着一箱沉甸甸的書。

  別說毛主席他們那些過去的偉人,在我們的周圍也有不少愛書之人,他們對書的熱愛也不比別人遜色,例如我校畢業出去的朱佩佩姐姐也如此,她媽媽叫她去廚房裡拿菜籃子,她一邊看書一邊去拿,竟然從廚房裡拿出了菜刀,差點把她媽媽嚇昏了。還有一次,朱佩佩姐姐邊吃飯邊看書,她把一碗白米飯都吃完了,而菜卻沒動過一口,因為她看得太入迷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我因為看書曾鬧過不少笑話,也因此沒少挨媽媽的責罵。記得有一次,我剛把我夢寐以求的書借回來,正看得津津有味,媽媽讓我到樓下拿報紙,我當時只顧着看書,根本沒聽清媽媽的話,竟到樓下阿姨那裡,問她有沒有蒜頭,阿姨把兩個蒜頭塞進我的口袋裡,我回到家,把蒜頭拿給媽媽,媽媽氣得直罵我是個書獃子,訓斥了我好長時間,但我竟然無動於衷,因為我還沉浸在書的海洋里呢。

  是書,給了我知識的大腦,是書,讓我懂得了生活的意義。讀書,讓我體會到了真正的樂趣,我願意做一條書蟲。

您正在瀏覽: 書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