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生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猶如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我的成長之舟就是如此,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它對我來說,有哭也有笑,有悲也有樂,有苦也有甜。從我起航那一刻起,就帶給了我不少的快樂與煩惱。

  自從我進入初中后,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歡樂,同時我也有了許多煩惱。在快樂的學習中,煩惱也迎面而來,它像霧,死死地將我圍起來,甚至還唱起了“煩惱交響曲”。

  第一部:“語文交響曲”。身為以為中國人,中文我認為是必須要學習的,當然,我也不覺得語文很難,不過,進入初中后,我就不那麼認為了:

  語文這門知識在我的心裡在也不是那種容易就學會的了,它變得那麼的高深莫測。在語文考試中,它多了幾道造句和寫宣團標語。而每當我遇到寫這些的時候,我卻變得束手無策——即便是自己會寫,覺得寫得對,我也總是要那麼的莫名其妙的扣上兩分。至於語文的重頭戲嘛——作文。我也總需扣上十幾分,真是鬱悶啊!

  第二部:“數學交響曲”。數學,在我的眼裡,那一直都是很容易的,即使是來到了初中,我也大部分是聽的懂的。不過,雖然我聽得動懂,可是數學我還是無法寫得很完美。它需要寫許多的定理、公理還有理由什麼的,還要注意格式。這可就為難我了:我之前算數學從沒有要寫什麼理由的,而現在,卻要注重什麼格式!我不太會寫。我努力地聽老師講,可我就覺得那些題目變來變去的,格式也跟着變來變去,我總是無法寫得完美。

  第三部:“英語交響曲”。在小學的時候,我的英語還是挺好的,所以在我的心裡,英語一直都不是很難學。可最近的英語詞彙量真是越來越多,還要講句式的,難度實在大大地增加了許多。看着外面那些小孩嬉戲娛樂的,我也好想和他們一樣啊。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只能靜靜地坐在房裡,默默地背誦着單詞。

  三科加起來就唱成了“煩惱交響曲”。不過,煩惱雖多,可是我靜靜地想過之後,認為:有煩惱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怎麼解決煩惱。所以,我決定,我應該克服這些煩惱,讓生活增添歡樂。

  謝易初中學初一:陳奕鈿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