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生讀書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讀書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介紹: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原名謝婉瑩。祖籍福建長樂,生於福州。作品多圍繞着母愛、童心和自然美描述“愛的哲學”,代表作有《超人》、《煩悶》等。1920年開始,受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又寫出了短詩集《繁星》和《春水》,為文壇矚目。

  故事梗概:《繁星》《春水》的內容是受到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下寫成的,用他自己的話來說,是將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到一個集子里。這兩本詩集是冰心生活、感情、思想的自然釀造,在中外享有很高的聲譽。後來,她,覺得自己那些三言兩語的小雜感里也有着詩的影子,這才整理起來,而成為兩本小詩集。冰心在當時大約不會想到,她這兩本含蓄雋永、富於哲理的小詩集的出版,竟會使那麼多青年的久已沉默的心弦受到撥動,從而在她的影響下,促使“五四”以來的新詩,進入了一個小詩流行的時代。

  人物簡評(為何喜歡或討厭):在《繁星》里,冰心不斷唱出了愛的讚歌。她最熱衷於讚頌的,是母愛。除了摯愛自己的雙親外,冰心也很珍重手足之情。她愛自己的三個弟弟。她在後來寫作的一篇散文《寄小讀者。通訊十三》里,還把三個弟弟比喻成三顆明亮的星星。冰心讚頌母愛,讚頌人類之愛,讚頌童心,同時她也讚頌大自然,尤其是讚頌她在童年時代就很熟悉的大海。歌頌大自然,歌頌童心,歌頌母愛,成為冰心終生創作的永恆主題。

  好詞好句:《繁星》:一繁星閃爍着——深藍的太空,何曾聽得見他們對語?沉默中,微光里,他們深深的互相頌讚了。二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一二人類呵!相愛罷,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向著同一的歸宿。一九我的心,孤舟似的,穿過起伏不定的時間的海。二二生離——是朦朧的月日,死別——是憔悴的落花。二三心靈的燈,在寂靜中光明,在熱鬧中熄滅。《春水》:四蘆荻,只伴着這黃波浪么?趁風兒吹到江南去罷!一一南風吹了,將春的微笑從水國裡帶來了!二0山頭獨立,宇宙只一人佔有了么?二七大風起了!秋蟲的鳴聲都息了!六九沉寂的淵底,卻照着永遠紅艷的春花。一四一雨後——隨着蛙聲,荷盤上的水珠,將衣裳濺濕了。

  初一:小張思密達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讀書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讀書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