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五味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五味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軍訓的感受像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不知不覺中,七天的軍訓一晃兒就結束了。細細回味一下,軍訓中的一幕幕又清晰地映入眼帘。

  軍訓有酸。“站好!不準動!還有十分鐘!”教官大聲喝道。一清早開始,我們就開始站軍姿。站軍姿要二十分鐘,雖說時間並不是很長,但是對我們來說,要站滿二十分鐘是那麼難。汗流下來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嚨幹了,火在心中燃燒,很難受,但不能喝水。陽光直射在我們身上,熱極了。我望着毒辣的太陽,它似乎並沒有一點要離去的樣子,反而似乎在向我們示威,彷彿不把我們烤乾它誓不罷休,

  熱氣不斷地從地裡面往上冒,腳底又酸有燙。這時,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沒有這樣做,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時間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現在放棄的話,那一切辛苦不就白費了嗎?於是我就咬着牙,硬撐了下來。終於,在教官的嚴格要求下、在班主任周老師的鼓勵下,我憑着自己的毅力堅持下來,攻克了軍訓的第一關。

  軍訓也有苦。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從六點二十分一直訓練到十一點。烈日當空,酷熱逼人。一二一,向右看,齊步走,踢正步,預備跑……一遍一遍地反覆操練,我們的腿站酸了,腳磨起了泡。很多人都叫苦不迭,都想放棄,但是教官的威嚴、班主任的盡責,還有訓練場上緊張的氣氛使我意識到:人生能有幾回搏?苦並不可怕,關鍵是在困難面前不氣餒,永不言敗,這才是最重要的。

  軍訓還有甜。拉歌是我們軍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班唱的歌曲是《精忠報國》,22日我們便展開了精彩的拉歌賽。當輪到我們班了,大家便“騰”地站起來,精神飽滿地等待着比賽的開始。指揮輕輕一擺手,響亮的歌聲便響徹雲霄。“狼煙起,江山北望……”我們齊心協力,互相配合,互相協作,先齊唱,再輪唱,有排山倒海之勢,不用說,我們班順利地拿到了一等獎。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我深刻體會到了這一點,集體的力量是無比強大的。

  軍訓更有樂。軍訓少不了疊被子和內務整理。教官疊、壓、折、修,不一會兒,一塊見稜見角的“豆腐乾”被子就出現在我們眼前。我驚嘆無比:原來被子可以疊得這樣完美!通過幾天緊張的訓練,我學會了高質量地疊被子,也學會了打掃宿舍衛生,從一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公主”變成了一位真正獨立的寄宿生!我感到無比的自豪。要知道這是我以前連想都不敢想的啊!

  通過這次短暫、艱苦而又難忘的軍訓,我們少了份嬌氣,多了份堅強;少了份依賴,多了份自強;同時我也懂得了要自制、自愛、自理和自強。7天的軍訓,在我腦子裡刻上了辛苦二字,在皮膚上塗了上黑色的顏料,在心理上更贈予了毅力的獎品。我堅信:在今後的學習中,軍人的精神將伴我健康成長!

  后宅初中初一:傅志豪

您正在瀏覽: 軍訓五味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五味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