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森林之王——東北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之王——東北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東北虎因為起源於亞洲的北部,所以又被稱為西伯利亞虎。在歷史上,東北虎又是位老壽星,有三百萬年的進化史。東北虎是大型捕食性猛獸,身長體重,強悍兇猛,與其它虎種相較,個體最大,體色最美,堪稱“百獸之王”。 

  東北虎是典型的林棲動物,在我國長白山區,主要生活在針闊葉林和闊葉林中的山崖間和山坡多石砬子的地方,也常到灌木叢和高草中覓食。 

  東北虎爪子長達十厘米,比鋼刀還鋒利,犬齒長達六厘米,猶如尖刀利劍。東北虎體型龐大,平均體長為2.8米左右,尾長0.9~1米。虎身條紋常為赤褐色,背毛長44~45厘米,腹毛長55~65毫米;夏毛較深,較短。東北虎的平均壽命約為20歲。 

  東北虎以捕獵動物為食,捕獵對象為狍子,鹿,野豬等有蹄動物;東北虎性極機警,走起路來和貓一樣,毫無動靜,行走能力很強,一晝夜能走八十至九十公里,跳躍高度達兩米;東北虎還會游泳,但不會爬樹。 

  在二十世紀初,我國長白山地區的東北虎有百頭之多,但由於後來人類大面積砍伐森林,大量捕殺野生動物,處於食物鏈頂端的東北虎的食物被剝奪。此外,人類為取虎骨,虎皮而亂補濫殺的行為,目前,野生東北虎在中國的分佈已退至松花江南岸,集中在中俄邊境地帶,數量僅為十隻左右。 

  目前對東北虎的保護分兩種方式,一種為棲息地保護,一種為異地保護。我國政府為保護東北虎建立了長白山自然綜合保護區和黑龍江省七星砬子東北虎保護區,進行棲息地保護。而各個動物園,主要進行異地保護。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已將東北虎列為全球十大瀕危動物之首。

您正在瀏覽: 森林之王——東北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之王——東北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