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良心的考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心的考試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考試,對於我們這些學生來說,再熟悉不過了,我們日復一日的學習,不就是為了那決定人生的一次拼搏嗎?可對於那人生的考試,對於那心靈與心智的測驗,大多是我們意想不到的,來的是那樣的猝不及防,一次次拷問我們的靈魂。 

  英語,一聽這個詞我就頭大,從小我的英語就是頭號難題,上了初中了,這問題依然纏繞着我。不是不會,就是回家不背,再加上六年來的底子很薄,造就了最給我拉分的英語。 

  前幾天,又要聽寫,我可是一點都沒背啊!我手都涼了,趁着老師翻書的功夫,偷偷的看了一眼書。可這又有什麼用呢?稍後的停歇我真可謂是連蒙帶猜。最後,還是有三個單詞沒寫,可這是,老師已經說了收卷。我讓收卷的同學稍稍的等我一下,他站在我的旁邊,拿着已經收上來的卷子,也許是因為沉的緣故,她的手稍稍的一歪,這一個動作,卷子上的答案一覽無餘。我立刻回頭,不過那上面的字已經讓我再也忘不了了。我坐則激烈的思想鬥爭。也不知我是怎麼想的,在他的催促下,我竟義無反顧的抄了下來。 

  看着他拿着我的卷子交給了老師,心中不知是那種“佔了便宜的喜悅”還是“當了‘小偷’的心不安”。不過寫上了,也就沒什麼感覺了,一下課,我又快樂了起來。 

  老師判的真快,中午就來宣布成績了。 

  “xxx,100分,翟博超,100分。真不錯,很有進步啊!”一聽老師的表揚,我高興極了。蹦蹦跳跳的走向了老師。當我的手碰到那試卷的時候,我有些羞愧,“手上的試卷那麼重,它載着的是我的進步還是我內心的罪惡感?我一時不知所措。直到下一位同學走過來領試卷,我才一點點的挪了回去——這一下午我都沒過好。 

  晚上快放學了,我拿着試捲去找老師,請求她的原諒。就算他不原諒我,批評我,也是對我心靈的安慰。可是,老師已經走了。 

  我低着頭,心情很糟,拿着那捲子回到了家。爸媽沒在家。我走到鏡前,用卷子碰着頭,“瞧瞧吧,瞧瞧吧,這裡面還有什麼,還剩下什麼啊?本應得到的是批評,現在卻得到的是表揚,哦,真是諷刺,要刺破我的良心呢。“ 

  我靜靜的走到了桌旁,推開書。我知道的,明天的考試我會考好的,真正的考好。我的心沒有被惡魔同化。我要用雙倍的實力償還雙倍。 

  奔跑着的時針與“12“共鳴的時候,那半掩着門的房間里,射出的仍是那美麗的生光。 

  李升華

您正在瀏覽: 良心的考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心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