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青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青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青竹 標籤:青竹作文 大青山作文

竹,被人們尊稱作“歲寒三友”之一,我從小就特別喜歡竹,我也熟悉竹。 

  我爺爺後院有一片竹林,長得鬱鬱蔥蔥。在我記憶的長河裡,竹子一年四季都是綠的,它還有堅忍不拔,無私奉獻,不畏嚴寒的品質,這些品質永遠都催人向上,不信你看。 

  春天,萬物發芽,到處生機盎然,一片綠色的海洋。竹子,也早就伸出了它尖尖的,嫩嫩的筍芽兒來,多像一個小孩在陌生的環境里伸出那膽怯、害怕的頭探望四方。這時,人們便把春筍採摘下來,有的拿去集市上賣,有的采來自己吃。竹,在默默地為人們奉獻。 

  夏天,烈日炎炎,驕陽似火,曬得人們一個個汗流浹背。其它的花草早就曬腌了,唯獨只有那竹子,仍然撐開那把大傘,為我們遮住那刺眼的陽光,最後,只剩下那點點滴滴的陽光透過竹葉照在地上,像是一錠錠閃閃的銀子放在那兒。 

  秋天,樹兒的葉子黃的黃,落的落,只剩下一片金色的海洋了。而竹子仍是綠色,變了的只有那竹筍,也長成了一根根撐天的小柱。偶爾,一場大雨把那些花草樹葉打得七零八落,竹子,卻不怕暴雨的襲擊,在大暴雨中挺胸抬頭,讓老天爺都拿它沒辦法。大雨過後,竹葉上那晶瑩的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那光是那麼明亮,那麼溫和…… 

  冬天,到處白雪皚皚,一片粉妝玉砌的世界,寒冷的北風呼呼地把樹葉吹落,只剩下乾枯枯的樹枝了。這時,你再去看看大青竹,它仍是那麼挺拔,在傲雪中亭亭玉立,令人不禁想起“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尖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這就是竹,我願變成一棵大青竹。

您正在瀏覽: 大青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青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