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赤膽忠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膽忠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赤膽忠心 標籤:忠心作文

900年前,靖康恥后,陋室之中,一位母親,給他即將從軍的兒子在背上刺了四個字:精忠報國。 

你去了,懷着一顆熾熱的愛國心去報國讎家恨去了:廣德之戰,六戰六捷;常州之戰,四戰四勝;牛頭山上,大敗兀朮;郾城之戰,直搗黃龍……你和你那隻“憾山易憾,憾岳家軍難。”的軍隊證明:南宋並不軟弱無能! 

你“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你“架長車,踏破賀蘭山闕”,你“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可你卻不曾留心,朝臣的笑容,是一把帶刺的刀,更不曾留意,天子是誇獎,是一種帶回鉤的劍……於是,你敗了,你從頭到尾都沒摸透宋高宗的心底,當十二道金牌擺在他的面前時,你知道,一切都完了。望着費了千辛萬苦,犧牲了無數勇士才從金人手裡奪來的大好河山,你卻只能感嘆道:“十年之功,毀於一旦!所得州郡,一朝全休!社稷江山難以中興!乾坤世界無由再復!”不久,在一個清幽的夜晚,風波亭里多了兩位“罪犯”,而他們的罪名是:莫須有。 

你那“精忠報國”的每一個字,都該活上一百年,一千年,一萬年,可這區區三十九度春秋,太短,太短…… 

  你900年前的一腔熱血,只能化作歷史的一把遺憾。 “莫須有”,“也許有”,“不須有”!宮廷里,龍書案后昏庸的半徑,量得出民間黑暗的周長。金鑾殿上,懸樑上明晃的高鏡,照得出朝中污穢的深度。你“欲將心事付瑤琴,弦斷有誰聽”? 

  你名字的背面是民族的痛楚,你名字的上面是歷史的華章,你的名字真正詮釋了“精忠報國”這四個字!你沒有統一江山的功績,沒有實現畢生追求的目標,沒有得到榮華富貴,但是你錚錚的誓言,不屈的信念,偉大的人格,將在人們敬仰的目光中,將你升華為歷史星空中最亮的那顆星,在人們的心裡永存!

您正在瀏覽: 赤膽忠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膽忠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