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羚羊飛渡》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羚羊飛渡》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羚羊飛渡》有感 

  《羚羊飛渡》是寫一群斑羚被狩獵隊圍在山崖上,進退維谷時,鐮刀頭羊忽然想起了犧牲一半來拯救另一半的方法,最終,這隻成功指揮了斑羚們飛渡的頭羊悲壯的死去的故事,歌頌了鐮刀頭羊的英勇、智慧與斑羚們不怕犧牲,願用身體為下一代開闢求生道路的故事,這一群羊是一群非常團結的集體,一個十分具有凝聚力的集體! 

  假設,如果當時老斑羚與鐮刀頭羊都貪生怕死的話,那麼,這個故事就要改寫了,就沒了悲壯的場面,就沒了這篇意義深刻的文章,人們就缺了一種精神的撼動!它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也正是這種精神,才使得它們視死如歸,才使得種族繼續生存下去!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在中國無數艱辛的歲月中,是誰替我們扛了過去?八年之久的抗日戰爭,是我們的祖先,是我們的偉大中華民族,用強大的凝聚力,扛過去了這個沉重的包袱,我們的祖先——偉大的革命紅軍戰士,就如一隻只老斑羚一般,比火箭客殼悲慘的死去,在烈士墓前,甚至是在荒郊野外——一個無人知曉,戰鬥過的地方,無人為之哭泣的地方,但他們滿足了,想到這裡,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老斑羚會那麼從容的走向死亡,因為它們知道,他們所進行的是可以使自己在種群中永垂不朽的事情,正如千百萬計的老紅軍戰士——或更小的在戰場上無憾地死去,因為他們知道,在幾十年後的今天,他們將永垂不朽! 

  想到這裡,我不禁佩服於“它們心甘情願用生命為下一代開闢一條生存的道路”,更驚嘆於它們的勇氣,我不禁想自己反問,如果是我的後代需要我的保護,我會嗎?我是貪生怕死的逃走,還是義無反顧的反擊,以保護他們?答案是必然的!一個人,雖然在一場註定死亡的戰鬥中毀滅了自己,但他的心靈卻因此而變得無比高尚,我們要時刻做好為下一代而獻身的準備,為了保護我們所愛的東西,必須時刻與敵人進行堅決的鬥爭! 

  共產黨與國民黨展開鬥爭,就是因為國民黨想要奪走共產黨所愛的東西啊!我在這所說的根本不是權利,權利,只是一個若有若無的東西,是不可靠的,在這裡指的是人民啊! 

  千百年的中國文化,延綿不斷,蘊含的精神,藕斷絲連,強大的凝聚力,構成了今天的中國力量,百千的斑羚,一直鼓舞我們向前,欣欣向榮的今天,更應該回憶昨天,不忘開括者的精神,一直大步向前,永不停滯,才是中國風範!

您正在瀏覽: 讀《羚羊飛渡》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羚羊飛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