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張之路的一封信羚羊木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張之路的一封信羚羊木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張之路: 

  你好!在前幾天,我在課本上看見你的作品《羚羊木雕》,看完你的后,不由自主地產生一種想寫信給你的衝動,當中也讓我明白了人生中的不少道理,學習到了交往需要,受益匪淺。 

  從這件事中,我想對你說——三思而後行。這句成語告訴我們無論什麼事都要花時間想過、考慮過才做。所以說,你在這件事中,事前沒有與家人商量,就把你父親從非洲帶回來的名貴黑色硬木雕——羚羊木雕,送給好朋友萬芳,叢此說明你是一個重財輕義的人,不過你有一點是不對的,作為子女,你沒有理解父母的難處,你應該不時調換角色,站在父母的位置與立場考慮,是否應該送給萬芳,我知道你的出發點是好的,不過它對於你的父母來說,這個羚羊木雕是多麼寶貴與重要。在這同時,我也有不少親身體會與獨特的見解。如果當時是我的話,說不定我也會這樣,有時也會難以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對於這樣,我還有一句話對你說:金錢能買來禮物,但買不來你們之間從小至今的真誠友誼,要想友誼萬存,就不要計較個人的財物得失,就連我自己應該做到,讓我們一起為“友誼”打出一道聖靈之門吧! 

  從“三思而後行、金錢能買來禮物,但買不來友誼”這兩句成語與名言中,我相信你已經有了少體會,這也說明了在人生道路上有將更家容易建立人際關係的橋樑打下一個堅定的基礎。 

  讓我們一起不斷努力吧!為我們的友誼建造出一道華麗的“星光大道”。 

祝: 

友誼萬存 

家庭和睦 

  讀者:李光耀 

  2008、12、7

您正在瀏覽: 給張之路的一封信羚羊木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張之路的一封信羚羊木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