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辭舊迎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辭舊迎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新的一年又到來了。在每個嶄新的日子裡,快樂的吶喊着。不經意間。猛的抬頭髮現世界變了。從昨日的簡單樸素變成了今日的絢麗和熱鬧。不知何時,那碩大的紅燈籠跳上了高樓,在風中調皮的搖動這發福的身軀;還有那一瀉千里閃着這金燦的亮光的對聯,在各自比拼着這看誰更有才……不經意間,春節卻踏着輕步到來。

  拜年

  春節中自然少不了拜年,這不,我就正在拜年的路上呢。大街小巷,處處洋溢着春節的氣息,熱熱鬧鬧的,到處都包裝成了喜慶的大紅色。終於到了要拜年的親戚家,親戚們都熱情地迎接我們,走進家中,窗外掛着大紅的燈籠,圓鼓鼓的,紅彤彤的,喜慶極了。當然,拜年必不可少的,就是孩子們要獲得的壓歲錢了,長輩們把錢分發給一個個洋溢着快樂笑臉的孩子們,孩子們都說著新年祝福的話語。濃郁的新年的氣息,就從這拜年開始了。

  吃年飯

  一波未來,一波又起。大年三十沒有一秒是平靜的,五點未到,炮聲四起。開飯了,在滿桌的佳肴中,有兩樣是必不可少的。其一,年年有魚-—魚;預示着全家富貴吉祥有餘。其二,是合家團圓的湯圓;預示着全家團圓美滿甜蜜之意。特製的大團桌上,父母兄弟圍着坐。我和幾個小鬼則草草的吃過飯,便衝出去放煙火去了;而那些好久不見的大人們,倒杯酒互相道唱着“兄弟,來,乾杯,祝你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好,我也祝你恭喜發財,乾杯”。“爹,我敬您一杯,祝您老身子骨越來越結實”!“我祝你事業有成,年年有餘”……團桌上,乾脆響亮的酒杯聲預示着來年的興旺。大人們爽朗的笑聲和熱情的祝福預示着來年的燦爛。

  飯間,家家戶戶又是放鞭炮,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成了連綿的一片,這一刻,過年的氣氛也就更濃了。

  放鞭炮

  夜幕漸漸降臨,可別慌,這還沒完呢,我們將要進行孩子們最愛的,過年最必要的環節——放鞭炮。只見孩子們興奮極了,一個個都迫不及待,躍躍一試。終於得到了家長的允許,孩子們興高采烈地奔出門外,拿上自己的鞭炮,帶上引火的工具,到小區內去了。鞭炮的種類有很多,有“糖果煙花”,“足球”,“三角炮”……當然還有最常見的禮花炮啦。孩子們先放的都是那些小火炮,到了晚上,喜慶洋洋的,點燃了導火線,禮花炮像一個個歡樂的小孩,載着人們對新年的祝福,對去年的懷念,向夜空衝去,綻放在茫茫也控制中,宛若璀璨星辰。

  點燃一個個煙花,讓它們衝上雲霄。累了一天的我們靜靜的躺在草坪上看着煙花響徹大江南北。煙火色彩是美麗的,好像來年的日子美得讓人不及顧遐。

  遵義航中分校初一:李劉佳鈺

您正在瀏覽: 辭舊迎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辭舊迎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