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

  春節,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節日。它是新的一年的開始,是一年中最熱鬧的時候。而我卻討厭春節,我討厭的正是別人喜歡的。

  “禮重情意輕”

  每天都有一大批人湧向我家。男,女,老,少,本市的,外地的,有文化的,沒文化的,高層幹部的,底層農民的。每個人都或拎着或抱着大包小包的禮物,說著套話:“過年好!”“最近身體怎樣?”“這是送給你們的。”心裡卻有說不出的不情願。與其這樣,還不如送出自己的真心與祝福。

  當“表情”不再表情時

  對於小孩子來說,最高興的事莫過於收紅包了。然而,這樣的方式你們喜歡嗎?“笑一個,××給紅包!”這是父母經常對小孩子說的一句話。哪裡有這麼多高興的事?我們的表情本該是表達自己情感的方式,現在卻變成了討人歡心、謀取利益的工具。於是,做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你笑得真甜。來,給你一個大紅包!”

  “熱鬧”的背後

  飯桌上,每個人都興高采烈的,大聲嚷着,敬酒,嘮家常,根本就沒喝醉酒,卻還是把聲音比平時放大了好幾倍。懂事的還是不懂事的孩子的哭鬧聲和叫嚷聲給這聲音添彩。我只想擁有一個整潔、溫馨、寧靜的天地,難道這麼困難?“熱鬧”的背後,是空虛,是傷感。

  我恨你,春節!乏味、虛偽的春節!

  初一:堇雲章

您正在瀏覽: 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