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勇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勇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用勇敢製成的帆去迎接一切風雨,直到駛向夢想的彼岸。 ——題記

  勇敢是什麼?勇敢是敢於面對自己的失敗;勇敢是能正面生活中的挫折;勇敢是能容忍自己的錯誤;勇敢是能夠忘記不如人意的經歷……就在這次月考後,我真正學會了勇敢。 

  時光如流水般淌去,我們很快就迎來了第一次月考。在緊張的答題后,我忐忑不安的等待着戰果。因為,誰都希望自己的努力付出能獲得成正比的回報。 

  然而,當我看到我的數學成績時,我彷彿置身於世界上最冷酷的冰窖,寒冷徹骨,心裡的希望火苗也徹底被澆滅了。如此不堪入目的分數,讓我怎麼向老師家長交代?就算他們能原諒我的一時疏忽,我也無法接受這個難以面對的現實。 

  就這樣,我帶着不安的心情上完了上午的課,背着因裝着數學試卷而變得沉重千斤的書包,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仍是沉重的。我不自覺的想起了過去的許多事。我想起了數學課上我認真聽講的情形;想起了這些天夜夜挑燈夜戰的經歷;想起了開學時給自己寫下的保證書;想起這次的考試成績……我的心就像墜入了萬丈冰淵。可是,就在我極度消沉悲觀的時候,我想起了普希金的那首詩:《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於是不由自主背誦起來——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現在這首詩對我而言,就如同一縷陽光,足夠融化考試失利在我心中結下的堅冰,引領着我,感受真正的勇敢堅強,樂觀堅定。普希金最深處那樣不幸黑暗的時代,都如此勇敢樂觀,堅信“美好的日子將會來臨”,而我呢,只因一次的考試就消沉悲觀,自哀自憐,實在是不應該。於是,我意識到自己應該勇敢起來,去正視這次的失敗,並分析失敗的原因。 

  我學會了勇敢,學會了在哭泣后擦乾眼淚堅持夢想;學會了在風雨後抬頭望天尋找彩虹。勇敢,使我勇於正視錯誤;勇敢,使我敢於戰勝挫折。我勇敢,所以我堅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您正在瀏覽: 學會勇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勇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