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沒有理由選擇放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沒有理由選擇放棄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沒有理由選擇放棄 標籤:沒有理由作文 選擇放棄作文 選擇放飛作文 理由作文

那陣子,內心真的非常慌亂。弄不懂為什麼我用心去寫一篇文章結果到頭來只能得到老師的批評,即使自我感覺已經十分良好了。老師從來都沒有給予我肯定,而我的自信也在一點一點地磨去。珊兒寫作真的很好,從一開學就得到老師認可,有時,我打從心裡認為自己可以贏了她,可是,老師對她似乎還是有些偏愛。 

  每當老師念範文時,她的目光,就一定會落在我和珊兒身上,我十分肯定老師的目光對於珊兒,一定是寵愛的,那麼對於我呢?我不清楚,那個時候,我的頭埋得很低很低。 

  我快要崩潰了,從來沒有這麼失落過。課堂上,老師大聲地批評了我的習作。我承認,我真的寫得不怎麼樣,但,為什麼我就不能得到老師的肯定?難道我真的不可能寫好?再這樣下去,我難來寫下去的自信! 

  放學路上,背着書包,看着水泥地面,胡亂地踢着腳步,漫無目的地走在走也走不完的回家之路。都說家是幸福、溫暖的港灣,而此刻,我卻絲毫沒有這種感覺,或着可以說,我已經沒有心情再回家享受幸福與溫暖了,雖然只是遇到了一點小小的挫折。 

  路邊有一個小攤,一個老伯伯在那裡編着竹筐,他的手,橫橫豎豎,一條兒,一道兒的,以前從來沒有見過手傷成這樣的,很好奇,我當時還小,對任何人都少有戒備,不需要壯着膽兒,就向他問了些情況。原來,那些傷痕是編竹筐所致的。可,傷得那麼嚴重,為什麼還要繼續編竹筐呢?他頭也不抬,只是說:“我給你講兩個故事,你自己比較看看不就知道了嗎?“ 

  故事A:假設編竹筐的人是甲。甲編竹筐,一不小心把自己弄傷了,於是,甲就放棄了編竹筐,去找了一個燒瓷器的活兒來干。做瓷器也許還會被燙傷,但是編竹筐弄得的傷,曾在他身上痛過,可於他,已經毫無意義了。 

  故事B:假設又有一個編竹筐的人叫乙。乙編竹筐,不小心弄傷了自己的手,但還沒等傷好了,乙又開始編竹筐了。曾經有一個傷痛過,也許不久后還會有另一個傷會痛,但,一個接着一個的傷,會不斷地提高乙的技藝,直到最後,乙會記住所有讓自己不再受傷的辦法,那些曾經痛過的傷,會欣慰地看到乙身上演變的奇迹。 

  我明白了,原來身上曾經受到的傷,會有如此神奇的力量。我不再選擇放棄,即使我知道我做得還不夠出色。 

  故事發展到這裡,主人公已經很開心了,因為她收穫了一份驚喜,沒想到在日後,還有另一份驚喜在等着她。 

  那一天,是當堂作文課,老師布置的話題是“親情“。回想我當時,該是很激動的吧,因為關於親情的話題,有許多感動藏在我的心際,我真希望可以立即掏出來與大家分享。“第25號同學,請你與全班同學還有老師一起分享你的構思。”我心裡一驚一喜的,擔心的是老師會不會是因為看見我的激動以為我上課走神;喜的是老師終究還是注意到我了。我興緻勃勃地向大家簡介了自己的構思,沒想到還得到了全班同學的掌聲。那一天,真的好興奮,在興奮中毫無停息地寫下了滿滿兩頁的心裡話,關於親情,關於愛。只是,回到家,再也沒有興奮,以為事過境遷,第二日得到的,還會是老師的冷眼相對。 

  錯,結局並不像我想的那樣,結局是完美的。老師漸漸肯定了我,就像肯定珊兒一樣,當老師把我的習作當範文在班上念時,第一次感覺,我將加入寫作的長跑隊伍中,拿着手中的接力棒,它是能量,它是溫暖。

您正在瀏覽: 我們沒有理由選擇放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沒有理由選擇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