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餃子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餃子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童年,有些人會想:童年,水晶般的童年,金色的童年。可在我心裡,童年,就是餃子里的餡。

  記得那是在我七歲那年的春節團圓反,姑姑,嬸嬸,阿姨,爸爸,媽媽……都要在奶奶家來,太陽剛剛高過枝頭,爸爸就把我送到了奶奶家。

  一進門,一盆白乎乎的東西便印入我的眼帘——是麵粉。咦?這麼大一盆麵粉是拿來幹嘛呢?我忙去問奶奶。奶奶告訴我說:“麵粉當然是用來包餃子的哦!”哦!原來如此,咦?不對!餃子怎麼會是用散散的麵粉做的呢?我得看看奶奶是怎麼做的。

  只見奶奶先往麵粉里倒一些水,然後和勻,麵粉就變成麵糰了。然後奶奶再用麵糰做成麵皮,然後再做成餃子。哦!原來是這樣啊!“奶奶我也要做餃子!”我大聲叫道。“好,我來教你。”

  我先學着奶奶的樣子把弄好了的麵皮攤在手上,把餡兒放進去。糟了,真是出師不利,第一個“餃子”就破了餡兒,像一個吃破肚皮的小胖子。沒辦法,我只好重新做。

  第二次我就謹慎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餡包進麵皮里。糟了,這次我又包少了,那個餃子像是一個沒營養的瘦子。

  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這一次我又小心翼翼地放了一些肉餡包進麵皮里。哈哈!成功啦!餡剛好合適。只是我在封口時不小心,捏得太重了,那個餃子看起來就像一隻“醜小鴨”。

  接着,我又包了幾個餃子,雖然樣子不怎樣。

  熱騰騰的餃子出爐了,讓我直流口水。我一眼就看出了我包的餃子。因為奶奶餃子像個“大肚將軍”,而我的餃子像個“傷兵”。哈……

  童年,就是餃子里的餡,充滿趣味。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餃子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餃子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