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的磨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的磨鍊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寒假又來臨了,我總算可以放下非常沉重的書包了,傷痕纍纍的背脊總算能有幾日休息的時間了。期末考試考得一般,至少在父母面前還過的過去。一到寒假我就像一隻上足了發條的機器一樣從早上到晚都扒在電腦桌上。作業也丟在一邊不再問津了,打算在寒假結束前的幾天狂做作業。可是看似平常的和以往沒有什麼兩樣的寒假,卻也發生了不少新鮮的事。

  有一天,媽媽對我說:“就在這個寒假我們去游泳吧。”我似乎有一點生氣了,因為現在是冬天,我去后,肯定把我冷死的,於是,我對媽媽說:“還是不去了吧,現在是冬天啊,我去,肯定變成冰塊的。”媽媽聽了,大聲道:“是男子漢就去。”我聽了,想着:“還不在家裡玩cf呢,但是,不去肯定挨罵的,還是去吧。”我無奈地對媽媽說:“好吧,我去。”媽媽說干就干,準備去游泳。哎,我在家無奈地對電腦saygoodbey。

  不要一會就來了游泳池,媽媽買好票后,趕緊帶我下水池,丟我下水,媽媽先是叫我套着救生圈,和水“親近”一下。望着那波光粼粼的池水,我的心怦怦地跳得厲害,腳也在發抖。在教練鼓勵的目光下,我只好硬着頭皮下水了。一到水中,只覺得渾身清涼,怕水的恐懼感不知不覺地跑到九霄雲外去了,我開心地用手拍着水。過了一會兒,教練開始教我怎樣換氣:就是把頭埋入水中像小魚一樣吐泡泡,再把頭抬到水面上張大嘴巴吸氣,然後把頭再埋入水中吐泡泡,這樣不停重複着。我照着教練的話,一遍又一遍認真地練習。

  一會後,媽媽把我的頭按到水中,讓我做剛才練習的動作。剛才,我很快就把嘴裡的氣吐完了,可媽媽好像偏要和我作對似的,還不把手鬆開,害我嗆了水。後來,媽媽笑着告訴我一個訣竅:吐氣的時候要緩慢地吐,不能太急。從這以後,我就很少嗆水了。

  很快,媽媽開始教我蹬腿了。他讓我趴在岸上,腿按照“收、翻、蹬、夾”的順序一直練。練好了,又讓我在水中練習邊換氣、邊蹬腿。然後,她把我的救生圈脫掉,抱到離岸邊差不多兩米的地方,把我往岸邊推,讓我自己往岸邊游。可是我沒有了救生圈的保護,一到水中便不知所措,等沉到水底才反應過來——要趕快游,卻亂了套,忘了換氣,忘了蹬腿,手腳亂舞,在水中簡直像只張牙舞爪的螃蟹。我連連喝了好幾口水,差點哭出來,看着游泳池裡自由自在游來游去的人們,我咬咬牙,下定決心要學好游泳這項本領!

  經過了兩天的苦練,我不僅學會了蹬腿,還學會了划水。“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星期下來,我終於學會了游泳。

  在這個寒假裡,我不僅僅是學會了游泳,我還學會了:“不經歷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是啊,萬事都沒有一蹴而就的,必須經過一翻苦練,才能獲得成功。

  廣東二中初一:淡忘不了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寒假的磨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的磨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