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裡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的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寒假的假期中,一切看似那麼的平常。在偶然的一天,有一件事深深地觸動了我,使我感動,那便是人世間的愛。 

  有一天,三位同學輕輕地敲了敲我的家門,問我是否可以隨他們一起出去玩兒,我答應了,心情愉快的整理好衣服,帶上點零錢就出去了。踏出樓門,我們迷茫了,天下偌大卻沒有我們想去的地方。根據就近原則,選了一個比較近的花園了坐下。談自己感興趣的話題。我們旁邊還有一位清潔女工,看起來非常的辛苦,整個花園這麼乾淨,應該都是她的功勞。一想到這裡,我們手中的垃圾,也就不忍心再往地下扔了。 

  又過了半個小時,有一位婦女帶着他大約六七歲的男孩在我們旁邊坐下,跟他說:“孩子,在這獃著別動,媽媽去買點東西一會就回來。”男孩點了點頭,目送他媽媽離開。我們看旁邊有人了,說話不太方便,所以就起來玩遊戲。大約過了半個小時,他居然真的聽她媽媽的話,沒有動,我們就開始注意着孩子了。 

  又過了一會,我們肚子餓了,去買了點吃的回來,坐在他的不遠處。有時隱隱約約總是能聽到她的肚子咕嚕咕嚕叫。漸漸的她臉上浮出痛苦的神情,他開始四處張望,應該是他在找媽媽,我們也焦急的幫她找,之後,我們四個摸出口袋裡的錢夠給他買一頓午餐的了,我們轉身剛要去。看見那位清潔女工,從懷裡拿出熱騰騰的麵包遞給小男孩,孩子感激地對她說謝謝你,然後底下頭一口一口的咬着麵包。 

  只見清潔女工撫摸着他的頭,欣慰的笑了。這一場面感動了我們所有人,等孩子吃完了,他的媽媽才急匆匆的趕來,對他說“哎呀真對不起孩子,媽媽回來晚了,餓着了吧,給你最愛吃的宮保雞丁蓋飯。”看見孩子冷漠地對她說:“不用了我吃過了。”他的媽媽看見吃剩下的麵包,便全明白了事情的真相,一遍又一遍的對清潔女工說謝謝,她的兒子才原諒了他。 

  我認為清潔女工可真偉大,自己的生活本身就不容易,還得把自己的午餐上給別人,光這一點,就能讓人欽佩,我們真是自愧不如啊!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的感動 暫無評論